close
店內很簡單的擺設,對我而言,聞其味再看這簡單的店面,就覺得他賣的東西非常好吃。 老闆很快的就送上臭豆腐。我們仔細看了一下,相較一般店家,劉家是用比較大塊的豆腐,炸過再剪開的方式。 劉家臭豆腐味道香,炸到外皮略酥內層卻柔嫩帶汁,據說店家主打手工豆腐,雖然價位較高,但品質較佳,而且小老闆掌握的炸鍋時間掌握良好,不像有些店家會炸過頭,表皮過於油酥,少少的淋一點醬油提味,而我們自已加上辣醬提味,將泡菜塞在剪開的臭豆腐內搭配,這泡菜與一般常吃的泡菜在細微處有所不同,我一直很好奇,回來在網路上查詢,有網友提及老闆有添加檸檬汁,所以泡菜微酸又清爽。 這樣搭配起來,感覺就是非常好吃,只要你不是偏好要炸到非常油酥著,相信你會喜歡這裡的臭豆腐。 腸病毒引發的喉嚨破,讓我們提早結束旅程,再回來的過程中,我很要求女兒不能隨意觸摸其他物品,以保護自已與他人,而她們也吃不上東西,但我們給他們點一碗魷魚羹湯,原本不太吃得下的女兒,才喝上一口,就一口接一口,竟然願意品嚐這碗湯,於是我再加點一碗,讓她們二個各自再一碗。而我喝自已的魷魚羹湯,這碗湯應該有大骨與蝦頭等物品精熬慢燉,所以湯頭清爽有味,隨意灑上胡椒粉提味,簡單湯頭讓我讚賞不已,湯中主角魷魚羹,白色魚漿口感順滑,每一個裡面都包著一塊魷魚切塊,順滑中帶著魷魚的Q勁,口感鮮美好吃,而我生病中的女兒竟然可以自已一碗吃完,讓我們更喜愛劉家50年老店臭豆腐。 女兒說,爸爸下次我們再來基隆,再來這裡吃臭豆腐加魷魚羹好麼? 我想下次來基隆,一定要來品嚐! 劉家50年老店臭豆腐、魷魚羹 地址:基隆市仁愛區港西街19號 營業時間:每日13:00~21:30。
【東引行程】 【出發前一夜 基隆廟口與台馬輪實際食遊記】 1、搭乘台馬輪前的晚餐(一)基隆廟口小吃-天一香肉羹順 2、搭乘台馬輪前的晚餐(二)基隆廟口小吃-陳家、沈家泡泡冰一起嚐 3、搭乘台馬輪前的晚餐(三)基隆廟口小吃-紀家豬腳原汁專家與16號天婦羅 4、台馬輪體驗(基隆-東引,也可到南竿) 【東引實際行程】 1、【連接東、西引島的中流砥柱】-中柱島 2、【臺灣最北點】馬祖東引鄉景點-國之北疆 2、馬祖東引島的最後據點-三三據點 3、東引島的午餐小吃-劉家麵館 4、東引小點心-國利豆腐豆花店 5、午後小景點-東引遊客中心、東引酒廠 6、東引街道閒逛與昕華飯店 7、東引島上聽潮觀東海-燕秀潮音 8、【上接天、下連海的峭壁巨岩】東引一線天 9、【湛藍東海裡的純美潔白】東引燈塔 回程基隆港: 【撫慰女兒的心靈】基隆小吃-劉家50年老店臭豆腐、魷魚羹【2013/07/30更新】 馬祖行整理: 我在北北島的日子-卡蹓馬祖行(行前規劃與食遊記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