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▲二代一起在攤位前奮鬥,也提供我們古早味美食。 走到光彩街上,這一家宛如停在民國70年代的店面,就是嘉義當地人推薦的豬哥亮魯熟肉。 女兒偷看一下老闆跟我說,爸爸,老闆真的長的有點像「豬哥亮」,我笑道,他以前染過的頭髮更像。 ▲這是一般主食,黑白切要自行到攤位前夾取。 走入內,只有簡單的桌子和電風扇,我看看上方貼的紅紙菜單,點一碗湯麵和蝦仁飯,然後走到前面自已夾魯熟肉(你夾多少老闆就切多少,熟肉的大小不一喔!)。 今天除了涼菜外,主要是點心管、粉腸和金粿。 小老闆是負責煮麵的,很快的就將麵煮上來,這碗麵就是一般的切仔麵,加上豆芽菜最後加入高湯,淋上肉燥而成。 先喝一口湯,立刻感到驚豔,切仔麵的精華就在於店家的湯頭,湯頭做的好,這碗麵就好吃。豬哥亮的湯頭應該是處理「魯熟肉」時的高湯,這碗湯有山、海鮮味的加持,湯頭怎能不鮮美,再加上原本就入味的肉燥,才喝湯就為之傾倒,這裡的切仔麵比我常吃的中山路魯熟肉更得我心。 女兒點了蝦仁飯,嘉義的蝦仁飯和台南不同,台南的工序較為麻煩,嘉義則是魯肉飯再放上蝦仁,由於肉燥香純,再加上蝦仁Q彈又微脆,女兒很喜歡這碗蝦仁飯。 接著,涼菜和魯熟肉上桌了,一般吃嘉義的魯熟肉,最重要的是沾醬,他的沾醬不死鹹,帶著蒜頭的辛和一抹嚐不出如何調製的酸,總之非常順口提味。 金粿,就是蟳仔糕的一種,不過每一家的手法都不同, 糕體是以蝦蟳肉和豬肉加上蛋為主體下去製作,再搭配上其他增加口感的內餡,有幾家老店則是蟳粿沒放蛋所以偏紅色,我較常吃朝陽街菜鴨做的口感鬆脆,而豬頭亮則是軟彈,走向不同,但同樣好吃。 軟管和粉腸都是新鮮度佳,軟Q的嚼勁十足,讓人越嚼越香,十分美味,我也忍不住的又叫了一碗湯麵,然後很飽足的和女兒走出門,女兒說,爸爸下次我們再來這裡吃魯熟肉吧! 豬哥亮(光彩街)魯熟肉 地址:嘉義市東區光彩街326號(接近吳鳳北路口) 營業時間:約下午3:00左右
【來嘉義桃城旅遊歡迎參考】 【日久他鄉即故鄉】嘉義桃城美食小吃-食遊記總整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