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▲想去澎湖麼?由布袋只要80分鐘。 今年暑假老婆和小朋友去南京比賽(2013海峽兩岸PowerTech少年科技創作城市盃邀請賽),我不想花錢出國只能站遠遠加三天油!老婆本身就是帶隊老師,商量後我決定放假6天,自已一個人去流浪!如果時間和天候許可,想騎車到澎湖過幾天不說話的流浪。 心想,應該先騎車到布袋看看商港路徑,於是我騎車先到布袋商港探路。 走完商港,也到午餐時間,今天的目標是知名的景山國小旁豆菜麵(其實當地很多人知道,這是我們以前叫的店名)。 ▲在身價很高的原木桌用餐,倒是頗妙的小吃經驗。 將這一家店標題為知名的隱藏版小吃,原因他在當地是知名的六十年老店,但因交通因素,網路上有食記的不多,外地人很少會拐到景山國小這裡,若來這裡到不妨先找一下台灣最小的山,布袋前東港山,標高11公尺,卻擁有一顆一等三角點的山頭。再來古早味豆菜麵用餐。 這家店賣的東西簡單,對葉蕍而言,每一次都是豆菜麵、肉嗲和菜頭肉羹。 這裡的豆菜麵,對我而言就是一般的涼麵,和最愛的白河市場吳家相比,還有一大段的差別,但菜頭肉羹就不同,這可是我吃過最清甜的菜頭肉羹。 要價30元的羹湯中,滿滿的菜頭與紮實肉羹,羹湯勾芡不濃,嚐得到菜頭久燉的清甜,而肉羹紮實,薄薄的粉中包著精實肉塊,非常好吃,這碗羹若在別的地方開,可能成為當地著名小吃。 來到布袋不吃蚵嗲而吃肉嗲(店家寫-碟),到是蠻好玩的,不過這裡的肉嗲炸得好,外皮酥脆,內餡飽滿,單看外形圓錐狀就比一般店家來的實在,而內部用料更紮實,我用筷子將它外成二部份,內部滿滿的肉與餡料,一看就知道實在好吃,而以五香醃製的肉塊,再和上韭菜與高麗菜混合適當比例,在清甜中有著該有的味道,一嚐就會喜歡,而我今天只花了75元,就擁有滿滿的喜歡,真的很不錯。 古早味豆菜麵肉碟肉羮 地址:嘉義縣布袋鎮東港里景山國小前道路(站在景山國小前向外看可見) 電話:(05)347-2683 營業時間:7:30~傍晚 (時間不定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