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入夏,天候一直不穩定,強烈熱對流,讓天候會突然暴雨,這一日為涼麵而來,約略離店面一公里,大雨急下,連忙跨上單車,急速飆至店面,很簡單的小店,沒有什麼裝潢,簡單幾張桌子擺放在室內,賣起涼麵和肉羹,也擁有不少自已一客群,據說蔡先生就是從小吃到大。 看看價目表,叫一碗涼麵加肉羹來品嚐。 很久以來,嘉義的台式涼麵就有自已的味道: 1、麵條以白色扁平略中寬麵條為主。 2、醬汁獨特,雖然各家手法不同,但主要應該以醬油、白醋、芝麻醬、美乃滋…等調味醬汁,口味微甜,清爽而不膩。 我住嘉義縣的時間已超故鄉彰化,常來嘉義桃城吃麵,漸漸的口感也被當地同化,總認為除了眷村手法,台式涼麵本就該有白醋、美乃滋等醬汁調味,從飲食喜好的改變,我也逐漸的清楚,自已逐漸的嘉義化。 公園涼麵以寬麵為基底,再加上店家的美乃滋白醬和芝蔴醬,佐以小黃瓜而成。他的醬汁較為濃稠,口感濃郁,不過濃稠式呈現,以個人口感來挑剔,在感夏中濃稠式較熱些,我喜歡濃度略降一點的呈現,不過,以店家寬麵加吸附飽滿醬汁搭配小黃瓜,若喜歡略嗆口感,再加上,老闆特製的辣粉與辣椒醬,甜辣蔴醬香,口感真的頗順,也是不錯店家,不過,我個人吃涼麵食喜歡切點小菜,這樣的搭配法,只有羅家涼麵符合我的口感。 也因此我的喜好度,還是羅家排第一名。 肉羹,也是店家主打商品,喝上第一口,差一點吐出來,不是不好吃,而是太燙了,沒想到這沈靜外表下,羹湯是非常的高溫,只好略等它涼,再食用。 不過,它的肉羹口感順滑帶嫩,嚐起來頗為順口,吃涼麵再配碗肉羹湯,美味度大增,難怪許多人都是為兩相搭配而來。 不錯吃,不過,我還要再點些小菜才會飽,所以,正餐時,我大概不會選公園涼麵而去羅家吧! 嘉義公園老店涼麵 地址:嘉義新生路171號 營業時間:9:00 - 18:00
【嘉義縣市食遊記,您可以參考】 【日久他鄉即故鄉】嘉義桃城美食小吃-食遊記總整理 【故鄉,祖先飄流過程中最後一個驛站】嘉義縣食遊記總整理 【40男的嘉嚐涼麵食記】 夏天就該來碗涼麵-嘉嚐涼麵序 嘉嚐涼麵(一)-嘉義市美食小吃-羅家涼麵 嘉嚐涼麵(二)-嘉義市美食小吃-黃記涼麵涼圓 嘉嚐涼麵(三)-小伍妹麻辣涼麵 嘉嚐涼麵(四)-嘉義市向榮街月女涼麵 嘉嚐涼麵(五)-嘉義市崇文錦魯麵 美乃滋(白醬)的味道-->嘉義市小吃公園涼麵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