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走入西市米糕店內,看一下價目表,我直接點小米糕、扁魚白菜、魯貢丸和油豆腐和綜合湯。 米糕端上桌來,潔白素雅,沒有常見醬油系的滷汁,他的色澤淡白,上方的肉燥瘦多於肥,再點綴一些小黃瓜,看起來和羅山米糕頗像。 輕嚐一口,只是看起來像,二者非常不像,米糕淋上滷汁偏淡,味道也偏淡,肉燥肥瘦兼具,表現到較佳,吃到底部卻覺得醬汁頗鹹,仔細觀察底部,沈澱許多醬汁,嗯!整體平實,可以一吃,但在嘉義我的選擇不太會是西市米糕。 扁魚白菜向來是我愛的小菜,也是最常點的小菜,我偏愛扁魚不腥,白菜軟而不爛,西市呈珇方式湯水較多,口感到不油,不過扁魚較沒有那麼清楚呈現,但口感還不錯,個人還算喜歡這碗菜。 魯貢丸和油豆腐就略為可惜,對我來說,滷汁顏色較淡的的丸子和魯蛋,很有可能味道還沒有進去,雖然店家的滷汁色澤也較淡,但嚐起來如此,略少了點味道,我喜歡滷汁味更重一點。 綜合湯,符合個人口感,反到是較適合的小品,總體來看,西市讓我感覺平常樸實,不突出,不是個人第一首選,在地人適合嚐嚐,外地朋友不妨先試過舊延平街、阿岸等店再來。 嘉義三代西市米糕 地址:嘉義市中正路431號。 電話:(05) 2287397
【嘉義縣市食遊記,您可以參考】 【日久他鄉即故鄉】嘉義桃城美食小吃-食遊記總整理 【故鄉,祖先飄流過程中最後一個驛站】嘉義縣食遊記總整理 【桃城-米糕碗粿食記】 嘉義市小吃-嘉有碗糕序-小時候的味道是心中永遠的鄉愁 【期待一年的嘉義市小吃】-國華街上舊延平街無名米糕 延平街米糕 民族路阿岸鹹米糕 忠孝路無招牌米糕 公園米糕 新民路古早味米糕 民生南路老牌民生米糕 東市場甜米糕 仁愛路原蘭井街油飯 阿堤米糕 阿水師米糕 嘉義縣中埔鄉美食小吃 - 好佳味米糕碗粿(原羅山米糕) 【久違的嘉義米糕】成仁街羅山米糕 嘉義市三代老店-->西市米糕 【古早味平價庶民早餐】大裕米糕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