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單車在水上市區轉阿轉,沒多久就在中興路與中正路路口找到了竹下涼麵,才11:30分卻是人潮洶湧,40男入內先找了一張桌子,沒有菜單,自已到前面點菜。 這裡工作人員就只有三位,一位(老闆吧)負責淋醬,一位(女老闆吧!)負責做外帶的,另一外老媽媽負責做內用的,但我感覺店家的服務流程實在有問題,可以再改進一下,只見負責做外帶的雙手一直沒有停過的包涼麵,還是很難以應付川流不息的人潮。 40男在一旁站了十五分鐘,總算老媽媽問我要吃點什麼? 我點了一份涼麵、涼圓和皮蛋豆腐。然後自已回到座位享用店家免費提供的涼麥茶,這麥茶真的很冰,但因為免費的,感覺較淡,但單論免費麥茶,到月女涼麵給的最大氣。 沒多久,就送上來這一碗涼麵,略小碗但看起來就是不錯吃。 竹下的涼麵,是典型的嘉義涼麵,白扁平的涼麵上,先放上黃瓜再淋上醬油白醋調味的醬汁,我將涼麵先攪伴一下讓醬汁充份吸附醬汁,然後就西哩呼魯的吃起來。而嘉義涼麵給我的感覺向來如此,他吃起來不會特別驚豔,但卻平實好吃,竹下的涼麵麵條略Q中帶著微微的涼爽,一口口甜中帶辣,相較於嘉義市的涼麵,他最特別在於辣度較高,應該是蒜香的辣度,手法上較接近崇文錦魯麵的涼麵。 而以傳統板豆腐做的皮蛋豆腐,在冰涼中,淋上相同的醬汁,每一口豆腐感受到清涼。 而我今天突然想到要多點一顆涼肉圓,老闆淋上相同的醬汁,但感覺白醬較多,可能因為肉圓內餡是鹹的,但由於一口香Q又彈牙的外皮,搭配略鹹又甜的內餡和醬料,簡簡單單卻是平實好吃,難怪在這南部農村,仍有眾多村民甘願為它排隊等待。 竹下涼麵 地址:水上鄉中興路與中正路路口。 營業時間:AM:07:00-18:00 電話:268-8242
【40男的嘉嚐涼麵食記】 夏天就該來碗涼麵-嘉嚐涼麵序 嘉嚐涼麵(一)-嘉義市美食小吃-羅家涼麵 嘉嚐涼麵(二)-嘉義市美食小吃-黃記涼麵涼圓 嘉嚐涼麵(三)-小伍妹麻辣涼麵 嘉嚐涼麵(四)-嘉義市向榮街月女涼麵 嘉嚐涼麵(五)-嘉義市崇文錦魯麵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