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▲阿章斜對面,有名的彰化素食。 ▲阿章,就在阿璋後面。 ▲長安街與陳稜路口,阿璋斜對面,正彰化肉圓是真正的老店,但我較不喜歡他皮的手法。 阿章位於彰化市小巷長安街上,巷口與陳稜路轉角有另一家名店阿璋肉圓,因此很多外地朋友搞錯,受九把刀的電影「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」影響,阿璋肉圓成為觀光名店,也讓我更愛阿章的古早味。 來到阿章門口,對面的彰化素食,是彰化有名的素食麵店,我喜歡到那裡吃一碗素食乾麵加豆包湯,簡簡單單吃一餐,聽說這二家第一代老闆是兄弟,原本合作一同賣肉圓,後來邱炳榮先生轉往麵界發展,邱炳章先生則創立阿章肉圓。 走入阿章很不起眼的店面,老式的圓桌,看起來就沒有什麼改變的經營方式,來之前我特意在網路上google阿章肉圓,姑狗大神回我一句: 您是不是要查: 阿璋肉圓」 我很想說,不是的,但就在他旁邊,店面小不起眼,但對我而言,他比阿璋肉圓更有道地的彰化味。 點一個肉圓,店家自動附上一碗清湯,嚐第一口,就覺得從前的記憶都回來了,芝蔴、糯米與花生所製的米醬,口感香甜,外皮的勁道張彈而不老韌,恰到好處,內餡是香菇、筍丁和很有勁道的肉角,我心中的肉圓,裡面就是要有紮實的肉角,而非單純的一團肉,這三位一體才是真正的彰化肉圓。 隨肉圓附贈的清湯,是店家主動送上來,代表彰化肉圓待客的美意,從小到大,我總覺得吃肉圓,少一碗清湯,就不是道地的彰化肉圓,喝一口湯,二塊小小方方的白蘿蔔,清簡甘甜有味,這樣的搭配,才是彰化肉圓真正的誠意,我喜歡阿章那帶著我小時候記憶的肉圓味。 電話:04-7250049   地址彰化市 長安街128號 營業時間: 上午8:30到晚上9:00
【彰化縣旅遊歡迎參考】 【走遍千山萬水,原來故鄉最美】彰化縣食遊總整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