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若我所知無誤,綿記麻糬現今已傳承三代,住家在安和街上,有掛著大紅色「麻糬」布製輸出招牌,據說「延平街」上有一攤,民國路上是老闆娘自已擺攤,因為眷村的空軍市場拆除前,多半在空軍市場向老闆娘買,買的習慣,吃的人也習慣,我多半都是來民國路上購買。 這一天帶著老婆小朋友來附近津川麵食館吃麵,用完餐出來,心裡還想吃點東西,於是我跟女兒說來個麻糬吧! 開車轉到民國路的攤位前,一樣沒帶相機,還好現在有「生平第一隻」智慧型手機,雖然畫質沒有很滿意,但勉強可以用來拍照,終於可以寫格文了。(心想,是否要換一隻高檔的手機,但我沒那麼多閒錢) 老闆娘麻糬都是現點現做,口味有分花生、花生芝麻、紅豆、綜合等口味,我偏好他的甜而不膩的紅豆,但今天要收攤了,原本想買一盒的,老闆娘說,只剩下五顆,他都包成綜合。 於是,將剩下的麻糬買完,讓老闆娘休息了(哈!好霸氣,才五顆),所謂的綜合,就是將口味混合包入,雖然混合,卻不被單一口感搶味,而且可以吃到多種香味,他的花生與芝麻味道清香,沒有放過久的怪味,而紅豆的微甜不膩,再吃上外皮軟Q帶勁的麻糬,雖是小小一攤,卻是不錯的小吃。 女兒說,相較於嘉義另一家喜田屋麻糬的軟滑Q,錦記的較紮實一點,不過都不錯,喜好度應該是依每個人的口感。 我們家偏愛個頭小一點的麻糬,外面再沾點粉就好了,如原住民的小米麻糬。而彰化大元的鹹麻糬,到是我們少數偏愛的麻糬。 來到嘉義,空軍市場麻糬是許多人心中的古早味,請問在您的心中,什麼是古早味?對我而言,就是一口咬下能讓我回味小時候的味道,那就是我心中最愛的古早味。 原空軍市場麻糬(錦記麻糬) 地址:嘉義市民國路154號旁 電話:0939-874599 營業時間:早上7點至下午1:00左右。
【來嘉義桃城旅遊歡迎參考】 【日久他鄉即故鄉】嘉義桃城美食小吃-食遊記總整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