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來到東門圓環附近,想說吃完進福炒鱔魚麵就直接開上高速公路回家,來到店門口,人氣沸騰和我每次來的感覺都相同。 之前每次經過店門口,總會看看二樓的對聯「進悅遠來迎饕客,福鱔有餘冠府城」,我喜歡這裡有「志氣」的店家,不過原府城(舊台南市)的炒鱔魚麵.寫部落以來,我到是第一次來吃。 ▲攤位前有擺放新鮮的鱔魚與泡發的魷魚。 我們二個人點一份鱔魚意麵80大洋,乾炒鱔魚意麵130大洋和活魷魚一份。(裡面環境不怎樣,所以,我們選擇外面騎樓下的座位。) 活魷魚發的不錯,口感滑彈,不過添醬更棒,不知道主料是什麼,但以薑、蒜、糖、蕃茄汁,應該有梅子味吧!不過沾一點醬,再來吃Q滑爽脆的活魷魚,真的不錯,第一道小菜就有好感。 再來是我的鱔魚意麵,有錦魯(芶芡)的80大洋,才嚐一口就知道店家生意好是有原因的,鱔魚雖然和芶芡湯汁相混,仍保有爽脆張彈的口感,意麵也Q,搭配綮時所調製的台南酸甜醬汁,相當好吃,很合我的口味。 老婆大人雖然很喜歡炒鱔魚意麵,不過她不喜歡芶芡,所以都是嚐乾炒鱔魚麵130大洋。對我而言,不管是乾炒或是錦魯做法,鱔魚與意麵的調合才是重點,乾炒的鱔魚由於沒有芶芡相混,所以在爽脆張彈更加鮮明,單純的吃一塊鱔魚,你更可以感受到,脆與張彈如何在同一塊魚肉上呈現,並呈現出美味,真的好吃,而店家的意麵都有先燙過,再炒時才放入鍋中混炒,不過掌握度也佳,沒有因為先燙過呈現軟爛的口感,這也是進福表現好的地方,不過雖然喜歡進福的炒鱔魚麵,但一小小碗的意麵實在讓我吃不飽,所以,我又走到一旁的東門吃一碗羊肉燴飯,不過個人感覺一般般,就不分享了,也該開車回家了。 進福炒鱔魚專家 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46號 電話:06-2210671 營業時間:11:00-凌晨02:00
【來台南歡迎參葉蕍的食遊記整理】 【大航海時代以來的台灣記憶】我的府城(舊台南市)食遊記總整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