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想走草悟道,上網查一下資料才發現: 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8%8D%89%E6%82%9F%E9%81%93 草悟道計畫最早為省轄時期的臺中市政府都市發展處、建設處、交通處承辦的綠園道帶狀的都市空間架構之景觀設計案,因設計上有「行草悟道」的概念,故另有「草悟道」別稱。 而台中市政府的定義,同樣參考維基百科,引用資料: 台中市政府定義為藝文行草綠園道。根據書法的行草藝術,將綠園道打造出融入律動與韻律都會綠色空間,沿路動線包括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、全國大飯店、勤美誠品綠園道、市民廣場、世華國際大樓(亞緻大飯店)、藝文空間、國立台灣美術館、美術園道美食街等活動結點,因其時活動特色、綠意氛圍與街廓上的城市獨特感,如同草書字體般的自然流暢,故以「草悟道」作為此段綠園道的通稱。 對我而言,我由美術館走中興街北上,一路往公益路和中興街的勤美綠園道而去,這一段是台中最適合散步的地方,沿途綠蔭夾道,為行人遮蔽出清涼步道,而路旁如珠玉的灑落各種特色風格的餐廳,我走過Bug&Bee,一路北上,散步兼欣賞這城市有趣的角落餐廳。 ▲走在常綠行道樹下,感受城市輕旅行。 由美術館旁道路北上,往市民廣場方向而去,沿途二旁雖然是都市化高樓林立,但人行道上遍植常綠行道樹,行走其中,頗有清涼愜意的感覺。 沒多久來到有空曠綠地的市民廣場,在這經國園道遠觀世華國際大樓,是著名地標景觀。 接近市民廣場一帶,也有許多有特色的餐廳,詳細的位置圖可以參考草悟道城市旅行地圖: http://www.calligraphy-greenway.com.tw/tw/tccity00_3.html 葉蕍也有印下這一張圖,若是住台中,我想我會按圖索驥,一家一家吃過去,但對遠在嘉義的我,只能先走走看看,心想,隨意在巷弄間穿梭走走,也是優閒的城市輕旅行。 在草悟道一帶隨意亂走,走過「cornoe coffee」,隨意亂逛的竟然走到著名的機器人餐廳,小時候超愛這一些日本的「鐵人」的,現在中年了,再看也很有味道。 對面這一家走美式風吧!看來人氣也很旺。 再一旁的藍洞,光看爬藤類爬滿仿古建築,很有印象象的歐式古意,很想進去吃看看,可惜才剛吃完尼克早午餐,沒有空間啊! 在草悟道隨意走走,不知何時各國風味餐廳林立,為草悟道打下濃厚人文與異國風,咖啡是這裡共同的主角,走累了,隨意的逛進一家餐廳,一杯濃馥的咖啡,伴你一起在城市間漫遊。 對可以騎車來的人也不錯,停在市民廣場的單車位,路旁就是大名頂頂的春水堂。 在市民廣場旁走綠蔭人行人道,往勤美綠園道而去,陽光由枝葉間穿透,化成綠光映入眼簾,灑落一地濃蔭,樹下閒遊,感受清靜幽涼,草悟道綠廊讓我們初次閒遊驚豔於文化城美感。
【初訪勤美綠園道-體驗台中城市美感】 由中興路北上,過了公益路,就是屬於勤美誠品綠園道。2008年後全新開幕的勤美誠品綠園道,打造出會呼吸的綠色建築。 和老婆二個人走在勤美誠品綠園道,假日有販售手作設計的攤商,我們家向來喜愛看設計商品,當然來此走走看看,不過這裡有些店家似乎不太喜歡有人拍照,所以我只拍了一張就停下手來,因為我覺得要尊重店家攤商的選擇。 綠園道旁也有數家咖啡,曾看過網友推薦過這一家「how」的網誌! 一旁的「勤美術館」是勤美璞真文化藝術基金會耗資千萬打造,這裡佔地2500坪,為台灣第一座有機街區美術館,在綠樹與綠地環繞下,擺設許多充滿創意與藝術的作品。 雖然葉蕍向來是個不懂藝術的俗人,但我很喜愛這裡的藝術擺設,我的內心被激發出某種不知名的感受。 ▲現實與鏡中虛幻,究竟何著為真?(個人想法) ▲若人類文明真的自我毀滅,我們的文明產物是否就在綠地中逐漸..........(個人想法) 最後看看美術館有趣又實用的設計,我們要轉到歐舍去喝杯咖啡,而美麗悠閒在草悟道與綠園道散步,心想,若給我自已一個再來的理由,我想我一定要再來重遊!
【台中悠閒一日遊】 1、美術館旁的Brunch-尼克咖啡 2、草悟道與綠園道散步 3、歐舍咖啡館品味午後心情 台中草悟道漫遊、排隊買超三代蔥油餅小吃 【草悟道的主題餐廳】機械人餐廳鐵皮駅 【另外40男相關的逢甲食遊記】 台中市小旅行(一)國美館、逢甲商圈便當街古早味燉品屋 台中市小旅行(二)逢甲商圈便當街美食小吃-佶佶無骨雞腿排、印度拉茶、冰淇淋 台中市小旅行(三)逢甲商圈便當街美食小吃-烤飯圓、Cia Cia fu甘梅薯條、文華路烤魷魚 夏季小旅行(九)台中市逢甲夜市(商圈)小吃初探(一)大腸包小腸、北京茶燻、免剝殼蝦 夏季小旅行(九)台中市逢甲夜市(商圈)小吃初探(二)印度拉茶、霜淇淋、胡椒餅、豬血糕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