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走在廟前的大街上,由於週六正適逢活動舉辦,中山路上的人車感覺多了許多。 來新港,我的腳步,總是先往媽祖廟前走去,看看這裡的宗教雕塑,還想其中所說的忠、孝、節、義和神話故事。 一旁進香團的遊客剛走,地上還留著剛才大鳴大放的炮紅。 來參加商圈活動的遊客,總也會來奉天宮參觀,並聚集廟前討論等一下的行程。 雖然老街上有著最著名的新港鴨肉羹,但我的腳步總是走到人潮較少的碗粿老店,簡單吃上一碗碗粿和扁魚白菜肉羹,這是我偏好的新港味。曾經我們想過到新港要換吃點別的小吃,但走來走去,總是又來到這碗粿老店來,於是我不再改變,每次就隨意來此。 老店的碗粿清香有彈性,白色的粿底帶著淡淡的油蔥和蝦米香,而肉餡的肉質彈性口感佳,每一口的都是香Q的碗粿香。 而配菜的扁魚白菜肉羹,"扁魚味"味道清香,芶羹滑而不膩,肉羹以精肉所製,肉質鮮美而家有彈性,總是讓來來到新港,忍不住要來上一碗,這樣的古早味小吃,才是我的新港印象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