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▲拿菜單,坐定位,又有客人離開,剛好可以拍下全店照片,很小的店。 ▲價目表。 剛好有客人離開,我們家入座,店內不大,用餐時間都坐滿人。 吃過楊記麵食數次,我較愛他的水餃,這一次帶老婆來純粹為水餃而來。老婆看菜單,右上在有標明,招牌水餃內有「豬肉、洋蔥」,吃慣高麗菜水餃她決定招牌水餃,我則維持一貫喜好韭菜,選擇白玉翡翠水餃,內餡有「韭菜、豬肉、透抽與甘貝」。 楊記的餐點,都強調是「無味素養身之家」,來店中都可看到店家用大鍋熬湯頭,個人認為光店家下的功夫就值得高貴。 不過,我對楊記水餃的喜好遠高於麵類,因為他的調味較淡,很適合口味淡雅的人,我吃麵較喜歡有味的調味。 吃水餃,他的水餃皮略厚具張力,從前接受媒體專訪時,就曾經以「拉皮水餃」為名。 楊記水餃以皮較厚有咬勁的口感,內餡調製工序的非常細緻,帶著鮮甜湯汁,不加醬,簡單入味淡雅有味,不錯的店家,但白玉翡水餃一個要價12元,10顆就要價120元。 精燉雞湯要價140元,同事很愛,但我一直「給他點不下去」,這畢竟考慮到自已的荷包啊!不過,不太餓時,我比較會和老婆相約來吃10個水餃。 女兒點了「炸醬麵」,不過,我已經很久沒吃楊記的麵,女兒說,因為使用較粗的麵條,口感頗Q具嚼勁,搭配的小黃瓜絲跟雞蛋絲都很新鮮,但炸醬比較像一般的魯肉燥,和一般炸醬麵不同。 店名:楊記拉皮水餃 地址:嘉義市東區民國路172之1號 電話:05 277 9439 營業時間:11:00~20:30
【來嘉義桃城旅遊歡迎參考】 【日久他鄉即故鄉】嘉義桃城美食小吃-食遊記總整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