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看店家擺著烤好的雞腿,我們立刻上買二隻來嚐嚐。 這家古早味土窯雞腿,其實就是桶仔雞腿,若嚴格的區分,我認為桶仔雞和土窯雞近似,唯一不同處在於土窯桶仔悶燒略有不同,土窯雞強調窯體悶烤,木柴以龍眼木等硬質高的木頭為主,才能保持火力的均勻完整,但因柴燒為主體,多半位於鄉間郊區較多,而進入市區,多半改成桶仔雞,以瓦斯為燃燒主力,以免空氣污染。 老闆在那雞腿給我們時,先幫我們剪開,還很貼心的交待,要注意熱湯,果然就如同我們自已烤的桶仔雞,雞肉悶到軟嫩,雖然沒有土雞腿的緊實口感,但比一般肉雞來的好(50元不可能是土雞的),但肉質軟嫩帶汁(女兒說,湯汁特別美味),成為我們家最愛的凱旋夜市小吃,下次來,我要自已獨享一隻(女兒也要)。 再走下走,一攤一攤的吃下去,女兒每走到一個地方都會吃烤日式烤麻糬,不過我沒吃,純放照片。 不過凱旋夜市也有一些很「不好意思」的產品 青蛙下蛋應該是士林名店,我們就一路走走再吃吃下去。 ▲不錯吃的胡椒餅,可惜內餡帶甜味和我偏好的胡椒香很不同。 高月傳說的月亮蝦餅,店家是瑞豐夜市著名店家的加盟店,我們吃過數次,他的外皮香酥脆,內餡蝦泥份量很實在,帶點蝦肉鮮味的感覺,不過吃過數家炸的東西後,就覺得下次還是只挑一、二家就好了。 (詳細的食記在高月傳說月亮蝦餅嘉義文化店) 不過,我一直認為,夜市不能只賣小吃,小吃雖然是夜市靈魂,但各種飾品、衣物卻是夜市美麗的外衣,我們每次走夜市都是先吃完小吃,再走走逛逛,買東西,玩遊戲,有吃、有玩、有得買這才是夜市值得一逛再逛的地方。 古早味土窯雞腿 忘了那一攤,但是我們家在凱旋夜市最喜歡的攤位。 高月傳說月亮蝦餅 位置:凱旋夜市六合路25號(夜市的編號)
【來到新高雄市觀迎參考】 【山水有相逢】高雄市(縣)食遊記總整理 【我的夜市人生】-40男家族的夜市商圈食記總整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