▲張記以油泡方式呈現肉圓和糯米腸。 來到東山市區內,放慢腳步,因為我知道店面頗小,容易錯過,還好看到一家人潮頗多的店,果然就是今日目標張記東山肉丸。 ▲70元一餐,簡單滿足。 上門,沒有菜單,就是一張貼在攤位上的海報,寫著販售的四個品項,肉丸、糯米腸和魚丸、貢丸湯。看一下價目表,我點肉丸、糯米腸和魚丸湯,然後就坐在騎樓的座位上。 一會兒就送上餐點,看一下張記的肉圓,非常不同於故鄉彰化的油泡肉圓,他的外皮白皙口感厚實,一看就猜測,店家用料「米」多於「蕃薯粉」,我咬一下皮,厚厚外皮口感和一般油泡肉圓完全不同,略綿又Q,好像加了一點蕃薯粉的粿,沒吃過這種肉丸,不錯吃,但真正讓美味提升的是他的米醬,甜甜又加上蒜頭與辣的米醬,是我吃過最符合我喜好的米醬,讓這完全不同我吃肉圓經驗的肉丸,成為美味的重要關鍵,也讓搭配的米腸,真的成為今天的配角。 20元的魚丸湯是和免費贈送清湯相同的湯底,味甘偏淡,感受不強烈,但魚丸頗為實在,還不錯,吃完張記心想,街上另一家阿文和老店東山肉圓,下次來吃看看是否有什麼不同。 ▲張記東山肉丸以竹叉為餐具,吃起來頗有古早味。 張記東山肉丸 餐廳 地址: 733台南市東山區東中村中興路91號 電話:06 680 0709
【歡迎參考白河區食遊記總整理】 【沒有蓮花時依然美麗】- 台南市白河區(鎮)食遊記總整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