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▲熱鬧滾滾的老阿伯豆干,可惜,沒有主食。 由中正公園走過來,百來公尺的距離,我們就走到老阿伯現滷豆干的店面,人潮頗多,可惜,沒有主食,對肌腸轆轆對我們,需要主食才能享用滷味啊。 看到對面有一家雲南小吃,也是美食節目報過的店家,決定,先吃個主食,再來切盤滷味(其實是想切盤滷味來搭主食的,但不好意思!) 走入雲南小吃,看一下價目表與菜單,由於上台北三天,一直都沒有吃到米食,老婆和小朋友們想吃點南方人主食米飯,於是點了椒麻雞飯和拋豬肉飯,而我還是堅持雲南名菜米線,不過口味是什錦(心想,雲南有洱海,也有「海鮮」吧!) 小菜只有點木瓜絲涼拌,因為還要到老阿伯吃現滷豆干(不好意思在人家店裡吃別家小菜,沒想到隔壁年輕人直接到老阿伯端過來,唉!真的不如年輕世代)。 雲南小吃店面簡單整齊。略等一下,椒麻雞飯就送上桌來。很多朋友認為椒麻雞是泰菜,若我所知無誤,椒麻雞飯該是雲南菜,不過雲南菜酸辣並陳,和我在台灣吃的泰菜有近似的特質,所以,誤解也是當然。 不過在酸辣中,我們家一直偏好,酸中偏辣口威微麻的手法,而且頗為堅持。 一會兒套餐出來,110元不貴的價位,約略高於自助餐,所得的簡餐也像是自助餐的升級版,用餐盤裝二菜一飯,主菜用小碟子裝,再來一個湯簡單搭配,不過110元的簡單大約也該如此,太多就太超值。 不過吃了數口,老婆和我都明白,這裡的雲南小吃,不是我們家適合的胃口,因為辣度不同,大溪雲南小吃的酸辣度上,酸高於辣,也就是說,酸度較有而辣度略低,和我們家向來喜歡的酸中偏辣口感偏麻的手法不同,由於這小地方的不同,也造成沒有特別喜歡,雖然他的新鮮度和質感都還不錯,但沒有辣度,就不是喜愛的酸酸辣辣口感,還是雲南菜就如此?我們被泰式手法所影響,我跟老婆說,下次到龍崗去找尋滇味吃看看。 ▲木瓜絲涼拌,清脆度有,要價70元,可惜不辣。 要價70元的木瓜絲涼拌,裡面配料頗多,有花生、黃瓜絲、青木瓜絲、蝦米、紅蘿蔔,青木瓜絲口感爽脆,但酸中帶甜不辣,讓偏愛酸辣並陳的我們覺得很可惜啊!雖然清爽,卻沒有辣度。 店家價目表有特別推薦什錦米線是他們的招牌,心想,雲南有洱海,也有「海鮮」吧!所以我點了什錦口味米線,內容約略是蛋、肉片、豬肝、青菜等,還算豐富。不過我認知裡的什錦麵是日本名字,主要加入豬肉、貝類、魚類、蔬菜的雜繪麵。我總認為什綿要有海鮮類才是什錦,這碗麵當然也是什錦,不過和期待的不同,心想,來到台灣和洱海也無關吧! 不過這碗米線反而較為清雅爽口又美味,湯頭該有用蕃茄下去熬吧!有點雅緻的蕃茄酸,淡淡有爽品,加上肉片、豬肝、蛋的鮮度都有,米線順滑,80元一碗,除了料的方向不同,真的比飯類更優。 吃完了走到對面的老阿伯現滷豆干第二代,因為有吃正餐了,就真的點些小菜來嚐吧!老阿伯滷味的品項不多,大致豆干、素雞、素腸、素肚、百頁豆腐、黃金蛋(1顆$18、3顆$50)、海帶等,也有提供套餐選擇,如招牌綜合桶、全套綜合桶等,大致上算平價不便宜也不貴。我們點了黃金蛋、花干、百頁豆腐和豆干(壓在下方)。 吃著老阿伯現滷豆干的感覺就是,滷菜還是搭配麵食等主食最夠味,單吃滷味對我,還是感覺少了點什麼?宵夜時是喝酒用的有點不同。 不過老阿伯最推薦的到是他的黃金蛋,蛋白Q彈,蛋黃色金軟稠,相當入味,水準不錯,而花干吸收許多醬汁,入味鹹香,單吃反而過鹹,若用來搭剛才的雲南小吃,那就非常美好。豆干和百頁的質都不錯,鹹香度有多,但總覺得若是搭對面的雲南小吃,這一餐的小吃就更加升級。 吃完了,逛老街去吧! 老阿伯現滷豆干 第二代 地址:桃園縣大溪鎮中正路37號 電話:03-3883422 營業時間:08:00~20:00 雲南小吃 地址:桃園縣大溪鎮中正路54號 老阿伯現滷豆干對面 【相關連結】 桃、竹、苗食遊記總整理 大溪小鎮食遊記 桃園大溪區美食-老阿伯現滷豆干、雲南小吃 【追尋兩蔣的故事】桃園大溪後慈湖(秘境之南) 兩蔣文化園區、慈湖雕塑紀念公園 北台灣單車五日遊(一)桃園縣景點-大溪和平老街小吃-豆腐酪、月光餅 大溪小鎮散步-中正公園、大溪橋、新南老街、武德殿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