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對浴廁抽風扇實在不懂,只好先量外徑,解開四顆螺紋,放下來研究看看。 ▲原來浴廁抽風扇,本身就做成嵌入式造型,只有二條電線和上方的排氣管。 一般電路就是二條線,一條白色稱為中性線,一條是黑色(紅色、黃色)叫火線,接線時只要白色對接,另一色對接即可。 有的會多一條綠色線,此為接地線。接地即可。 拆開後大致明瞭抽風扇實際安裝,我拍照,跑到水電行買新品,老闆娘看了看說,這是「直排」的,外型大小都一樣,直接拿給我一個給我看,竟然和我的舊貨同廠牌,同瓦數,一個250元,決定了,一口氣將家中抽風扇都換新。 ▲決定更新家中所有的浴廁抽風扇。 ▲舊風扇,水電師傅只用電氣膠帶將二條線接起來,我直接剪斷舊線,氣管拆開放在天花板上。 回家,先將發出怪聲的舊機拆下來,直接剪斷舊線,將上方排氣管拆開放在天花板上。 ▲直排的外型就長的如此,用螺絲直接鎖在浴室天花板上。 ▲直排抽風機,一條白色中性線,一條是黑色火線。 ▲買一個五元的電線接頭,來接線。 在水電行,我買一個五元的電線接頭來接線,我認為比用電線膠帶好,先用中間螺絲固定在 直排抽風機上,將二端電線接上就可以確保接通,實際上,黑線拉紅線(二者都火線,但現場火線用的顏色有黑、紅、黃,我的就是黑配到紅色) ▲也是接回如此畫面(這邊是黑色接黃色,白色對白色),鎖上去就通了。 ▲有的通風管是如此接的,也可以用軟式水管,重點要有通到通風口。 ▲完工後如此,心想,又可以安渡下一個十年了。 你也是需要計算用錢的老爸麼? 那就一同動手DIY吧! 等兒女長大後,再恢復請水電師傅施工,做個懶人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