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園在景美夜市一端入口,小攤店面,位子很少,一旁另有一間小店,簡單幾個座位,下雨天人不多,我先放好的背包入座才去點餐。 平時在嘉義多半都是吃魷魚羹,雖記得要點花枝羹,但習慣日常用語,要點花枝羹還是說出常吃的魷魚羹,直到店家送上來,我才發現,我剛剛點魷魚羹,啊!,還好有點一碗魯肉飯。 ▲小菜,品項到也不多,不過,今天沒有想點 一會兒羹和魯肉飯送上來,羹類可以加麵加米粉卻不加價,不過,我喜歡單純吃羹配飯、配麵,先嚐他的羹湯。 上園的羹湯看雖然有勾芡,但起來卻清澈,口味不重,淡中有真趣,鹹中猶帶微甜與羹湯香氣,最明顯是沙茶香氣頗足,嚐起來很順口,魷魚口感Q彈滑順,整體來說頗為順口好吃,搭配魯肉飯的滷鍋香,我覺得最剛好。 店家的港式三杯臭豆腐很有名,我向來不喜歡一次吃到飽,反正還要再來爬仙跡岩,下次再來試特別的港式三杯臭豆腐。 今天專注吃魯肉飯,上園魯肉以小巧絞肉製成,白飯盛成小圓狀,上方淋滿肉汁與醬汁,滷汁不鹹微甜,口感綿密細緻,若不是這碗飯略軟,我會很喜愛這碗飯。 吃完上園,走出微雨的街道,這一帶的店家很多是經營夜市,中午還沒有營業,但看市場裡的高記米粉湯已是人氣沸騰,心想,下次來爬仙跡岩,先吃個高記米粉湯再去爬山,中午回頭再訪上園吧! 上園花枝焿、蝦仁焿 營業時間:11:00~22:00 地址:台北市文山區景美街127號(近景新圖書館)
【相關可以參考的總整理連結】 【向前行-我的台北打拼夢】台北市食遊記總整理 【山情、水景、海色、風鳴】新北市基隆食遊記總整理 【就愛森呼吸】步道、古道、大小百岳-->踏青健行筆記 【文山區、景美】 【唯有正視錯誤,不陷立場才能記取教訓】景美人權文化園區 2010年台北、基隆行(十一)貓空纜車、木柵邀月 【雨粉輕灑撐傘行】仙跡岩親山步道 【走步道前的美味小吃】佳香點心大王-胡椒餅 景美夜市小吃-->上園花枝羹、蝦仁羹,以魷魚羹搭魯肉飯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