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到貓鼠麵門口,簡雅的店面掛著百週年慶的,原來最早第一代老闆陳木榮賣麵時間,距今也有百年了,當年第一代陳先生,由於身型瘦小,因此被膩稱為「老鼠」,也讓店名逐漸演變成「貓鼠麵」。 我點一碗三寶麵,所謂的三寶就是香菇貢丸、蝦丸和雞捲,不過最近蝦子供應有問題,店家有貼公告,目前以燕丸代替。 吃麵前剛好有一位背包客拿著折頁找來,他問看了看店內問道:「你們的麵沒有加蛤仔麼?」 店家笑著說,蛤仔,都練入湯頭裡面了。 沒吃過的朋友,看到這一碗清簡的貓鼠麵,會覺得好「素」,除了丸子外,看起來沒有什麼調味,貓鼠麵,主要是喝湯頭,因為以「蛤仔」練湯的精華,早就溶入湯頭中,讓這碗麵嚐起來就是清甘的蛤仔高湯味,口味重,不喜歡清淡型樸實的朋友,你會覺得這碗湯過於清簡,但若你可以接受清簡,單純的蛤仔湯,樸實的貓鼠麵才能走入你的味蕾中。 不記得以前長輩口中的貓鼠麵是什麼,只記得大家都說,那一碗湯頭特別好喝。老爸說現今湯頭和他年輕時吃的略有不同,我這個年紀是分不出來,但我只喜歡湯中蘊含的蛤仔味,對離居彰化二十年的我,回到故鄉,總是那一碗蛤仔湯頭喚起我的故鄉味。 除了湯頭之外,麵條用彰化大麵,很多朋友可能少吃不習慣,而香菇貢肉較具彈性,至於燕丸和雞捲(叫肉捲較合)一般,個人認為彰化各家名店都比這裡好。 不過走一趟彰化不妨來嚐一下,打出彰化百年老滋味是何種味道,也是瞭解彰化的方式。 地址: 彰化縣彰化市陳稜路223號 電話:7268376 營業時間:09:30 ~ 20:30
【彰化縣旅遊歡迎參考】 【走遍千山萬水,原來故鄉最美】彰化縣食遊總整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