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5794826ae50db.jpg15794826bb7f76.jpg

▲臭豆腐對面宣信旗魚焿、阿婆粉圓冰,都是有名小吃。

【2018年 3月新訪】,因為味道不變,不更正食記,只放照片。

▲變的只有價位,一盤5個45元了。

▲臭豆腐,外皮酥脆,內部柔軟,加點辣有勁又美味。

來到宣信街上,找到宣信臭豆腐,路口斜對面,也有二家宣信旗魚焿、阿婆粉圓冰都是桃城有名小吃,走入店內,簡單的小店,幾張木皮鐵桌椅,賣起美味的臭豆腐。

15794826d579e0.jpg15794826e24844.jpg

一行人都點臭豆腐,唯獨小女兒點一份麵線,她認為蠻好吃,我沒趷過,也只能放照片分享。 15794826e9ee47.jpg

跟老闆說話點餐,老闆不太打理,後來發現他身後有一張小海報,老闆是聽障人士,跟他說話必需慢一點,不然老闆聽不到。

15794827043f41.jpg15794826f7b205.jpg

▲老婆大人的學長推薦一定要吃的小魚干辣椒。 只見老闆神情專注的炸豆腐,過了一會,我們的臭豆腐上桌,先觀察一下,外皮頗為酥脆感,炸的很好。這時,老婆大人的學長住在附近,他很有情意的趕過來,和我們一起吃臭豆腐。

15794827104d9f.jpg157948271ce815.jpg

▲塞滿辣椒的臭豆腐。 老婆大人的學長說道,他原本都吃民國路上某一家臭豆腐,宣信街出現後,他就改吃宣信街的臭豆腐。 這裡的辣椒特別好,單吃很辣,但放入臭豆腐中卻是剛好。 我依他指示,將小魚干和辣椒仔細分配好,然後挾取入口。

15794827295c0f.jpg

這一塊臭豆腐,外皮酥脆,但脆皮層較另一家名店花中傳奇薄,我比較喜歡宣信的手法,外皮薄酥,內層柔嫩,一口咬下,汁液泗溢,再加上有放店家的小魚干辣椒,口感如老婆學長所說,加入提味又剛好,但吃完一塊,整個辣度提升上來,將臭豆腐美味再升級,口感一整個好吃,汗水也痛快奔流,一整個五塊吃完,頭皮還微微發麻。 痛快,真的好吃。 吃完後,老婆問道,這裡的味道和大林有何不同麼? 想了想,很久沒吃過大林的臭豆腐,他的味道我真的也忘了。 名片

15794826a19e2c.jpg15794826c88d4b.jpg


【來嘉義桃城旅遊歡迎參考】 【日久他鄉即故鄉】嘉義桃城美食小吃-食遊記總整理 嘉義市美食小吃-貴州街脆皮臭豆腐(推薦) 嘉義市美食小吃-阿美臭豆腐 【嘉義市郊區美食】花中傳奇臭豆腐(推薦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