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▲簡單擺放的松子酥,我喜歡沒有華麗包裝的包裝。 嘉味軒是位於台中綠園道二十幾年的糕餅老店,老闆說,取名嘉味軒就是希望客人吃他們糕餅能夠吃不厭(台語發音)。 打開松子酥盒子,酥餅擺設簡單,沒有一般糕餅名店過於「華麗包裝」的缺點,讓餅回歸本身是否好吃美味,不是吃包裝。 盒內也有店家得獎文宣,他的鳳梨酥有得過台中「金味獎」第一名。 拿起一包餅,撕開包裝,裡面就只有松子酥,沒有再用塑膠盒裝餅,不要多餘包裝,我認為要給店家加分。 將松子酥放在小碟子切片手機拍張照再品嚐,第一口的感覺就不同於一般店家,因為大多數的酥皮都有加蛋黃,至少要刷上一層蛋黃,店家強調無蛋黃的酥皮,酥的很有層次,但口感和一般加蛋黃酥皮的層次不同,以微微甜度的紅豆泥來包裏Q軟的麻糬,紅豆泥外層附上純粹的松子,搭配相當適合,不濃烈搶味卻美味餘韻又長,才品嚐第一口,就喜歡上嘉味軒的松子酥,現今的我喜歡簡單純樸的味道,過往濃烈重甜的喜好口感,已逐漸遠去!人,真的會變,40多歲的我,喜歡嘉味軒的簡單原味。 嘉味軒就是太陽花學運時紅遍全台的太陽餅舖,政治立場偏深綠的大仔送給我們嘉味軒沒有特別的意思,就是單純好吃,雖然常和大仔有不同想去,但我們一直是好朋友,想著2016年開始,大仔就不會再來上班,一口阿里山烏龍茶佐嘉味軒松子酥中,味蕾餘韻是深遠淡淡的離愁,或許是大仔送的關係吧!20151231日,我喜歡上一口茶一口松子酥的味道。 嘉味軒-松子酥 地址:台中市模範街12巷5號 電話:(04)2301-2180 營業時間:09:30~22:30 週日公休。
【台中旅遊歡迎參考】 【喜歡閒遊的新台中】台中市食遊記總整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