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不知是今年冬天特別凜冽,今年全省各地羊蹄甲都開的特別豔麗,由於正值花季,為了增加騎單車的樂趣,40男決定先騎車到六腳鄉的蒜頭糖廠看看美麗綻開、喜迎新春的羊蹄甲。 欣賞美麗的花樹之後,緊接著騎車到了嘉義公園,公園旁,啟明路上就看到了曹家牛肉麵館的招牌。 走進門,曹家牛肉麵館生意很好,入門右手邊就是櫃台,我點了一碗小牛肉麵,要價70大洋,再加上青脆的小黃瓜,最近總覺得這樣青翠感覺的小菜來搭配牛肉麵最合胃口。 沒多久店家送上來一碗約略有四塊帶筋牛肉,麵條是手工麵條,桌上有酸菜可以添加。 先喝上一口湯,湯頭很純正,沒有雜味,曹家牛肉麵的特色就在於純正吧!這一碗湯就是你心中認為牛肉湯該有的味道它都有,店家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曾表示湯頭是以牛肉、洋蔥和其他蔬菜一同熬煮,不加人工調味料,也不用中藥包。 我也認為這一碗牛肉麵湯頭,喝得出店家的用心,而牛肉燉得鬆軟,入口不需太費力的咀嚼。而我最喜歡中間鮮嫩帶筋的牛肉塊,這一塊牛肉燉的很方便入口,口感良好,讓我感受美好牛肉的味道,再搭配手工麵條,整體的感覺就是不錯的牛肉麵。 但對這家店我的感受和另一家有名的嘉義市好麵(一)-葉記牛肉麵館相比,我認為水準相當,但都是讓人吃來平順,長久下來會習慣,成為一種鄉愁,卻不像在台北吃到的店家,讓人有一吃驚豔,驚為天人的感覺。 PS:我吃過第一次有很大的感動的牛肉麵,多數是在台北吃到的,但嘉義牛肉麵能以台北的1/2價格,提供不錯的牛肉麵,也是來嘉義還不錯的選擇。 曹家牛肉麵 地址:嘉義市啟明路269號 電話:05-2784479 營業時間:早上9:30~下午3:00 下午4:30~晚上9:00
【嘉義桃城牛肉麵】 1、【不加醬油的奇特湯頭】-嘉義市阿銘牛肉麵。 2、【老房子的新移民味道】安南河粉。 3、【嘉義桃城的上海味】就是我包子大王-牛肉麵。 嘉義市最實在的牛肉麵-溫家牛肉麵(最喜愛的店家) 嘉義市美食小吃-曹家牛肉麵 【嘉義的新移民風味】南北越南小吃 嘉藏好麵-序-故鄉的味道是永遠的鄉愁 嘉義市小吃-嘉藏好麵(一)-葉記牛肉麵館 嘉義市小吃-嘉藏好麵(五)-溫記麵館-牛肉麵、粉蒸排骨 嘉義市小吃-嘉藏好麵(十)-山東牛肉麵 【來嘉義桃城旅遊歡迎參考】 【日久他鄉即故鄉】嘉義桃城美食小吃-食遊記總整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