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的夜市小吃攤,就由老婆和大女兒最愛的月亮蝦餅開始。 樂華夜市裡有許多賣泰式小吃的攤位,可能跟新北市裡有許多外籍工作者有關,也可能灣人已普遍喜歡泰式的特質吧! 我們家每次逛夜來,就是無法拒絕探索酸辣風味的泰式小吃,尤其是月亮蝦餅,更是老婆的最愛。(不過,月亮蝦餅是台灣人發明的台式泰菜,椒麻雞則是雲南菜。)月亮蝦餅將蝦仁、豬肉、大蒜等材料加工成泥,以春捲皮上下包覆,經油炸工序而成。看網路分析說月亮蝦餅融合越南菜、緬甸菜、中國菜以及台式泰國料理的風格。(泰國人吃的是蝦球) 老闆在點菜後,現場調製油炸,先將外皮炸到酥脆,一口咬下,油香脆中蝦仁的鮮味在味蕾中奔放,再搭上酸甜微辣的醬汁,每一口都不錯,符合想要的口感。 吃麻油雞時沒有吃飯,當然需要找一家米食類來殿一下腸胃,看到樂華姐妹巨無霸豬血糕,我決定買一隻來品嚐! 既然是巨無霸豬血糕,就該很大枝,果然拿在手上,真的很有「大隻」感受,長度約略近手臂的長度,店家強調沾料自製,很少吃到符口味的豬血糕,所以,近年上台北,我常買豬血糕來品嚐,咬上第一口,不流俗陷於軟爛,豬血糕QQ帶彈勁,花生有顆粒狀,用花生粉香和香菜提味,真的不錯。 ▲邊逛邊買,為慶祝今天拿到青少年發明展金牌,老婆大人大開殺戒為攤商拼經濟。 角落有一家流動攤商,是一個年輕人擺的攤位,女兒問,爸爸什麼是「倫敦糕」,我到沒注意攤位名稱,不過我回道,應該是倫教糕,這是以米為原料製成的白糖糕,以純粹爽滑口感為主打,嚐起來該是淡雅清爽,是不錯的中式傳統米食小吃,我們該買一塊來吃看看。 和小女兒各買一塊來吃,父女倆一同逛夜市,體驗女兒初嚐倫教糕,這一家的倫教糕口感清甜與爽口兼具,不過和我在台北市西門町蜂大咖啡所吃的倫教糕相比,蜂大倫教糕更顯出質樸原味,樂華小攤較為膨鬆,不過各家店本就手法不同,初嚐倫教糕的女兒很高興,飛快的吃完手上的傳統白糖糕小吃。 愛吃脆薯的大女兒,看到蜂蜜芥末黃金薯條就想買,吃過之後的心得就是,不管多有名氣,以後若不是現炸的脆薯就不要再買了,因為放在鐵盤上的脆薯,多少都有的冷掉變質,沒有剛炸出來的酥脆,少了那種風味,醬雖美,對我們家來說,還是少了點味道。 邊走邊吃,我已經很飽了,但女兒們還是充滿戰力的一攤一攤的殺下去,果然對小朋友來說,正餐和甜食、零食不是同一個胃啊! 小吃攤依記憶寫,不代表一定順序。
【相關可以參考的總整理連結】 【山情、水景、海色、風鳴】新北市基隆食遊記總整理 【我的夜市人生】-40男家族的夜市商圈食記總整理 【向前行-我的台北打拼夢】台北市食遊記總整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