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由於這次開會是和學長550一同出門購買,二個人平分,只得半盒6個回家,40男先留一個自已享用拍照寫食記,然後帶著大女兒開車出門跳舞去了。 回到老婆家,看看只剩下一個銀波布甸的空盒,而布丁呢?小女兒指指自已的肚子道:「爸爸!等一下就沖到臺灣海峽了。」 我笑著對老婆說道:「你還以為這東西怪怪的,沒想到一轉眼就被你們吃完了,還好,我有先拍照,不然就沒辦法寫食記了,沒圖沒真相啊!」 (PS:其實我原本是想倒出來拍照的X)。) 而這一個口感純正,單粒25大洋,一盒300大洋,帶著濃濃古早雞蛋香的銀波布甸(還是很古老的寫法,而不是寫布丁。)開店至今已有70年的歷史,紙盒還是很久遠的感覺,讓老婆還以為我從那裡來的"古"東西,布丁以類似量米杯的塑膠杯當模型,沒有封膜或蓋子直接的放在盒子裡,也沒有機器製布丁的光滑外表,口感較綿密略帶微苦的焦糖甜味,最重要化不開的蛋香,這是機器布丁無法製出的口感,而布丁上方那一層烤出來的薄膜,是很久沒有吃到的感受,老婆大人對我說道:「這個布丁怎麼有一種熟悉的感覺,可是我不是沒有吃過麼。」 我笑道:「老婆大人,妳念台南女中時不是住在"莉莉冰果室"附近麼?據說當時莉莉冰果室就是用他的布丁。」
【後記】:寫完部落格文章,還沒有公開時,就又臨時到台南出差,於是回程時奉老婆大人指示再到銀波布甸去買了二盒帶回家,由於店家低調,不太喜歡所以40男就沒有拍照了。 回家後將布丁倒出來,看看照片,果然還是古早味的較優。 銀波正宗雞蛋布甸 電話:06-2274747 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40巷24號 營業時間:11:00~21:00,據說全年無休。 (最好先預約,有可能連盒子都沒有,就是10個一袋,還有老闆的表情向來....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