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【Google搜尋新港小吃第一名】碗粿財碗粿、扁魚肉羹(20

【Google搜尋新港小吃第一名】碗粿財碗粿、扁魚肉羹(20

2023/11月重訪,店面已重新拉過皮。

很久沒來新港吃小吃,2023/11月老婆突然想到新港吃個飯,於是我們家車一開來到新港,以新港小吃為今日午餐,街道上走走和老婆說,來很久沒吃的新港碗粿財。

 

【Google搜尋新港小吃第一名】碗粿財碗粿、扁魚肉羹(20

【Google搜尋新港小吃第一名】碗粿財碗粿、扁魚肉羹(20

 

新港碗粿財看起來下一代來接班,將店面重新整建過,相較以往真的也乾淨多了,也把店名重新取名以第一代開攤老闆和老闆娘的名字為「財治號」。

拿菜單來看,現在賣的品項好像略多了些,對我來說,還是扁魚白菜肉羹和碗粿為主

【Google搜尋新港小吃第一名】碗粿財碗粿、扁魚肉羹(20

【Google搜尋新港小吃第一名】碗粿財碗粿、扁魚肉羹(20

扁魚白菜肉羹和碗粿搭起來就是一餐

【Google搜尋新港小吃第一名】碗粿財碗粿、扁魚肉羹(20

財治號的碗粿是嘉義的白底清香碗粿為主,不是醬油用料多的油蔥肉燥粿,這一個碗粿口感略Q軟,沾點醬油口感上好吃,不過我很久沒來吃了,印象中過去現在的醬油不同,以前是蒜頭味,現在甜甜的很有台南味,粿體和內餡瘦肉口感沒變,感覺變的是調味方向,心想台南甜式口味的朋友,可能會比較喜歡,對我來說,因為調味,沒有以前的好,喜歡的是以前的蒜頭醬油。

扁魚白菜肉羹仍然相同,精緻瘦肉、白菜、大骨高湯扁魚熬製羹湯,都和以前一樣,不過口感上也偏甜了,心想第二代接班,他會有他的手法,論紮實度沒變,不過我的口感上,這裡的口味都往台南式甜甜的調味靠過去,心想,喜歡台南的朋友可能會喜歡。

【Google搜尋新港小吃第一名】碗粿財碗粿、扁魚肉羹(20

【Google搜尋新港小吃第一名】碗粿財碗粿、扁魚肉羹(20

【以前舊食記,天空部落不經營,圖片大量遺失,搬家也搬不過來,文字留念】

由朴子騎著車一同來到新港,這中正路上,二家老店相鄰,今天來到了碗粿財。

店內還是一樣的清簡,掛了許多美食節目的採訪照片,一直不變的價目表,我們當然還是點最常吃的搭配「碗粿」、「肉羹」,但為了寫體驗文,我第一次再加點「切仔麵」。

沒多久店家就送上來碗粿。

「碗粿」是台灣著名小吃之一,各地都有,但手法不同,嘉義向來以白底清香碗粿為主,而台南則以黑底醬油底香氣吸引著我,雖然我較愛台南式醬油系,但若吃白底粿香,我則喜愛阿財碗粿。

女兒吃上第一口,立刻對我說道:「爸爸!這裡的蒜頭醬油真好吃。」我才突然想到,每次到這裡吃碗粿,總是理所當然的認為碗粿好吃,但沒有特別想到,除了碗粿好之外,由於醬油調的好,讓這裡的碗粿風味更佳。

而碗粿的內餡,我特愛瘦肉,彈性都口感佳,每次吃時總是要留一、二塊當成最佳的Ending。

幫女兒拍張穿車衣來吃的記念照。再來嚐一下扁魚肉羹。

這一碗肉羹,以原塊精肉、白菜、大骨高湯扁魚熬製,葉蕍吃上第一口,直覺的感覺就是店家的做法有所不同,不是變得難吃,而是調製上有所不同。原本較濃羹的手法沒有變化,但湯中的扁魚用料更多,讓這一碗羹湯變得更濃香,每一口都是以大骨加上扁魚熬煮湯頭,真的非常甘甜美味,在湯頭上真的有更進一步,但裡面的肉羹,以前吃起來非常的紮實又帶彈性,店家應該有在經過錘打,但現在手法雖然仍精製,但少了之前的彈性,是否因應和碗粿的搭配而改變,沒有向店家詢問,沒有答案,這肉羹仍然一碗好羹,沒有變差,但調製手法上略有不同。

從來沒有吃過的切仔麵,雖然還OK!但是在碗粿財這裡,還是建議吃碗粿和肉羹。

新港碗粿財碗粿、扁魚肉羹 地址:嘉義縣新港鄉中正路81號 電話:05-3746358。 營業時間:AM5:30-PM6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