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▲好熱啊!可是就只剩下這一個位子了。 中午時間12:40分來到阿龍意麵,但店家的生意還是非常好,裡裡外外都坐滿了人,我和小女兒只能坐到一個有日照的一角。先點菜再想辦法移位,由於還想到祿記吃包子,我們簡簡單單的點上麵,我是一碗乾意麵加上餛飩湯,而女兒則是一碗湯麵。 然後就是,進入「漫長的等待」(快40分鐘才等到一碗麵啊!),由於生意很好,但老闆很厲害,還是面無表情,即沒有心急,也很有任何的情緒波動,就是面無表情的按照自已的步調煮麵,然後讓其他的工作人員上麵,在葉蕍(40男)桌子對面的夫妻,點了二碗麵加魯菜,魯菜都已經吃完了,結果麵還是沒有送上來。 終於等到麵了,這二碗麵感覺乾乾淨淨,很是清爽,依葉蕍個人的經驗,好吃的東西90%看起來就好看(所謂的好看指的就是看起來簡單順眼)。 而我吃上這碗意麵,第一次入口,就感覺很讚!因為麵條煮得Q彈度佳,也有嚼勁,這需要冷靜的功夫,意麵是一種很容易煮得過爛的麵條,有些時候吃著名的店家,我也吃過煮得過爛的麵條,這時我看了看老闆,那生意很好,卻仍是面如「古井無波」的表情,我想或許要這樣平靜的心煮麵,才能煮出這一碗麵。 有了一碗好麵條,也要看醬料,這裡的醬料是麻醬為基底,再加上幾條瘦肉條,而肉燥味道和一般乾麵的肉燥味道不大一樣,但說不出那裡不同,有點油蔥混合麻醬味,但搭配豆芽菜,爽脆又美味,讓我不小心淅瀝呼嚕就將一碗吃下肚,內心一直有一種感覺,還想再來一碗,但祿記的包子告訴我,不可以的,不然就沒有胃可以品嚐。 而這一碗小碗餛飩湯,據說餛飩皮也是以意麵材料製成,嚐起來內饀紮實,帶著淡淡肉香鹹味,皮雖薄但彈性良好,湯略淡,但搭配乾麵卻感覺正好。 女兒也是很認真的品嚐,然後說道:「爸爸!這碗麵比你帶我去過的意麵店都好吃。」雖然小碗就要45元,但葉蕍(40男)感覺很值得,下次帶老婆和大女兒還要再來。 阿龍意麵 地址:台南市府前路一段62號 電話:06-2286280 時間:12:00-01:30
【新化府城二日遊】 1、【我心中南部第二名】- 新化小吃-楊記土魠魚羹 2、【父女倆的單車閒遊】虎頭埤環潭行。 3、【新化人的熱情】-新化小吃金妹麵店。 4、新化景點-武德殿、街役場、楊逵文學紀念館。 5、【燒餅不是燒餅,而且排隊名店第一次拿到第一號】新化燒餅。 6、【最愛的新化小吃】太子宮前葉麥克炸雞。老街共益冰果室、奶茶。 7、初訪永大夜市-馬鈴薯捲餅和蚵仔煎 8、阿龍四色意麵。 9、【府城散步閒遊】-府中商圈、台灣文學館、孔廟。 10、祿記包子店-水晶餃。 另外你可以參考: 新化老街美食探路行(新化區食遊記總整理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