▲田尾公路上的觀光地圖,說明這裡各店家的地址/。 對沒來過田尾公路花園的朋友,可能會錯認為這裡和新社花海或是其他花海節相同,公路旁有大遍花田與花海,但田尾不同,這裡是全台灣最大的花卉樹木盆栽集散區。根據Google資料,特定區內全長4.7公里,寬9公尺,區內面積341公頃,私有花園近250家,花園景緻和購買各式花卉、花器構成田尾主要美景。 葉蕍是由台一線213k處和民族路一段的交叉路口進來(南入口),一走入就是這間汽車旅館。 再前行就是星光自行車道起點,車道就在路旁,民國九十二年完工,全長約7公里。沿途主要經過田尾私有花園近250家及300公頃之花田區。 再往前騎,不多久就來到景色宜人的公園,「怡心園」,這公園內有變化的噴水池及大型水舞噴泉,也可以當做旅遊的中心點,當你來田尾時就以此地為指標。 沿途走走看看,單純欣賞田尾風光,由於有各種花藝店,所以花卉繁多,可以進入店面任意欣賞。 突然在路旁看到有如真人大小的十二生肖石像,拍一下我們家人的生肖。 往北方而去,要由北入口出來,這一帶的田園景緻略有不同。 終於到北入口出來,這裡拍三張照,北入口位於台一線213km處,我要由此騎車北上,下午3:30分終於回到彰化老家了。
【旅遊資訊】 想探田尾,開車可由南、北入口進來,若想逛完全區,找到租車廠商停好車,租一台不計時250大洋的單車,可以一家人悠閒逛田尾公路花園,最佳時間約略是夕陽下山前二個小時最佳,缺點是小蚊蟲較多。 公路花園有南、北入口: 分別為台一線(中山路)交會的民生路一段(台213km處)或是民族路一段進入,遊客中心及停車場設於南入口(民族路一段)。 【此行食記】 我的單車歸鄉路(一)雲林西螺鎮小吃冷豆花,朴子到西螺路段 我的單車歸鄉路(二)陳昇老師推薦的溪洲鄉小吃-瑞發(校園)小吃 我的單車歸鄉路(三)再訪田尾公路花園 我的單車歸鄉路(四)彰化市美食小吃-發仔麵 我的單車歸鄉路(五)彰化縣溪湖糖廠 我的單車歸鄉路(六)雲林縣崙背鄉阿榮肉圓-由溪湖至崙背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