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埤塘生態公園出來,我們家便開車直往今天的目標西村十四麵食館(與很近夯的巧克力共和國距離很近,不過一來沒時間,二來票價有點小高就沒去),天候開始下起大雨來了,不過我們所有的行程都結束了,只要吃午餐就好,感謝老天爺給我們出遊時的好天氣。 不過也因為下雨,我就懶得拍西村十四麵食館的門口。 走入內,店內的用餐空間,簡單明亮舒適,而且還提供wify上網真是不錯又特別,門口就可以看到小菜區,看起來做的頗可口,上方還貼著「2013牛肉麵節佳作」的獎狀。 拿起菜單來看,店家提供的麵食種類真多,真的有用心要滿足各種不同的需求,大女兒為了佳作又愛清燉口味的她,就點牛肉加牛肚的清燉牛肉麵,我還是一貫的紅燒牛肉麵,小女兒點一碗牛肉湯,老婆則來碗雙醬麵。 ▲店家也有圖片說明自家牛肉湯的食材與製法。 先來看這裡的牛肉麵,店家端上來,第一個感覺就認為應該很美味,紅燒湯頭,看起來味道濃郁不偏油辣,喝上第一口,也覺得如所想的感受,湯頭入胃順口香郁,漸辣微帶蔬果的鮮甜,順口美味。 嚐一下牛肉,口感頗佳,但肉質也香,不過和湯頭相比,卻覺得少了點紮實嚼勁,最後入口有一點點柴,讓百分功夫的湯頭略失了點顏,而手工麵條的走向就非我所愛,老婆和女兒口感習慣相同也如此,個人的觀感若要評分,以滿分五分來看,湯頭非常棒(5分),肉質不錯(4分),麵條可以(3分),不過每一項都在一般店家之上,若麵條肉質上再做修正,我想,我每次經過這一帶,可能會喜歡下高速公路而來。 牛肉加牛肚的清燉牛肉麵,表現就在我的紅燒牛肉麵之上,因為西村在湯頭的用心上,真的是不錯,滿滿的薑絲,以洋蔥和蔬果清燉的湯頭,口感清爽香甜,不油不膩不重鹹,果然湯頭是西村的強項。 而牛肚就強化我們家偏愛嚼勁的習慣,QQ又能順口咬開的牛肚,讓女兒說很美味。不過,麵條就是略平常了點。 雙醬麵是麻醬及炸醬所組合,可以ㄧ次吃到兩種不同口味的選擇,店家的小黃瓜口感很清爽搭配配青蔥的辛辣感,是不同食材的衝突感與平衡美感,不過老婆認為麻醬味道濃郁,會蓋掉醡醬味,還是單點較佳。 今天點了幾樣小菜,就以小黃瓜做出我們家偏愛的清脆感,其他就不差,但也一般般,沒有特別的印象,來西村最有印象的就是店家的湯頭,我喜歡他用功下去熬的湯頭。 西村十四麵食館 電話:03-3768117 地址:桃園縣八德市介壽路二段369號 營業時間:營業時間:1100~2100
【相關可以參考的總整理連結】 【向前行-我的台北打拼夢】台北市食遊記總整理 【山情、水景、海色、風鳴】新北市基隆食遊記總整理 光陰的故事-40男的台灣老街行 台北、烏來三日遊食遊記 【永春站旁的油亮香】金仙魯肉飯、蝦捲 【麥片狀的粉圓冰】台北捷運永春站旁-嘉義紅心粉圓 【十八摺的朝聖】鼎泰豐信義本店小籠包 輔大花園夜市(一)-金本丸炸飯團、麥格問格のQ、健康姊冰淇淋 輔大花園夜市(二)滿口蝦月亮蝦餅、泰皇泰式椒麻雞、東坡島瓜 淡水美味早餐-盤中飧-鮮肉水煎包與冰花煎餃 【負離子最多的森林遊樂區】內洞森林遊樂區 烏來老街走走吃吃-雅各山豬肉香腸、小米麻糬、烏來台車與雲仙瀑布 【鄰近老街的平價民宿】迷你谷民宿與環山包子 【便宜又實在,吃完就想念】新店桂山電廠冰棒 【近郊的好去處】八德埤塘自然生態公園、TINA廚房 【湯頭美味的牛肉麵館】桃園縣八德市-西村十四麵食館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