騎車回家的早上,原本想去吃碗魚市爌肉飯的,但一早起來老爸拿一杯豆漿和麵包給我說吃早餐吧!其實我很不想吃的,一個月才回家一次,回來都是陪老爸媽吃飯,沒有到外面吃餐,還是陪一下,不過一個麵包不能餵飽我的肚子,決定再出門補充一下,心想已經掛出招牌的「發仔麵」也有一陣子沒吃了,來吃碗麵到剛好。 發仔麵賣的東西很簡單,就是菜單招牌上的東西(彰化很多麵館賣的東西都很清簡),而來切仔麵的店家,我個人總是認為要點有湯的才對。 店內的座位是辦桌的圓桌,論環境夏天來此有點燥熱,但麵實在符合我這個彰化人的胃田,我個人是百吃不厭, 入內,我當然是點一碗湯麵,再加上重要的魯蛋(店家的丸子也是手工自製,非常好吃)。 這碗麵上方放滿色澤久滷的肉燥,非常香而不油膩,久熬高湯做底,再混搭韭菜和豆芽菜,而且彰化的大碗吃起來有一種特別的味道,和習慣吃眷村白麵條不同,對我而言我就愛這種味道。 魯蛋雖然有點破,但以鴨蛋魯出來的魯蛋,光看色澤都襠道很入味,而且鴨蛋的蛋黃更有一種香濃的味道,略混入湯中,更添另一種風味。 PS:忘了在那裡看過,有網友說吃切仔麵,光看油麵就覺得難吃,葉蕍個人認為,每個人的喜好和口感不同,不同的店、不同的地方,各有其特色,不符合自已喜好不代難吃,可以提出不同看法,但我認為不要用情緒性發言,至少對我而言,切仔麵是我從小吃到大,最偏愛的麵食,雖然我吃過很多眷村好麵,但真正可以震撼我味蕾深處的,就是這一碗切仔麵,或許這一碗麵已經是我心靈深處的故鄉味吧! 回家也要騎車再出發回朴子的家了。 發仔麵 地址:彰化市南郭路一段145號 營業時間:早上5:30~中午12:40。
因為愛吃切仔麵,葉蕍有許多的全台各地切仔麵食記喔!列一些提供參考。 【一吃難忘的美味】關山鎮美食小吃-關山老店臭豆腐 【才開門就擠滿人潮】花蓮縣玉里鎮美食小吃-橋頭玉里麵。 嘉義市美食小吃-老嘉義人的下午茶魯熟肉(三)-中山路切仔麵、魯熟肉 【此行食記】 我的單車歸鄉路(一)雲林西螺鎮小吃冷豆花,朴子到西螺路段 我的單車歸鄉路(二)陳昇老師推薦的溪洲鄉小吃-瑞發(校園)小吃 我的單車歸鄉路(三)再訪田尾公路花園 我的單車歸鄉路(四)彰化市美食小吃-發仔麵 我的單車歸鄉路(五)彰化縣溪湖糖廠 我的單車歸鄉路(六)雲林縣崙背鄉阿榮肉圓-由溪湖至崙背
【彰化縣旅遊歡迎參考】 【走遍千山萬水,原來故鄉最美】彰化縣食遊總整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