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由新開通的捷運東門站出來,和大家走五號出口往永康街走法不同,我們走四號出口麗水街方向,先走入麗水街再回繞至永康街,這可以說是畢業二十年最完整的重遊永康街一帶。(以前曾專門來吃永康芒果冰。) 走到金華國小旁,看到城市間小小的綠廊道總是讓人感受良好,可惜短了點。 來到愛國東路口,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,台北聖殿的超卓美麗是我自大學以來的台北印象,看到聖殿高塔,總讓我有回到台北城,回到過往回憶的感覺。 今天午餐的目標「老張牛肉麵店」就位於麗水街和愛國東路的路口,這裡是2009年才搬遷來的新店面。 ▲美麗的聖殿是我記憶中台北的一部份。 走入內,服務人員很快速的送上菜單,由於下午要參加網聚,心想不要吃太多,再加上我常常認為牛肉麵是很適合單吃的麵食,我和老婆就都單點牛肉麵, 我點店內最具人氣的冠軍辣味牛肉麵,老婆則是半筋半肉的筋肉麵,再加上一盤爽脆的小黃瓜。 ▲很清脆的小黃瓜,我們喜歡我們很快的吃完它。 店家上菜的速度很快,沒多久一碗辣味牛肉麵就送上桌來,對葉蕍而言,我向來不是吃的很精緻道地,但我一直知道我喜歡什麼,從大學北上念書,記得一家牛肉麵的老闆說過:「不油不辣怎麼叫牛肉麵。」 當時的我就喜歡又油又辣的牛肉麵,記得以前總喜歡騎車到承德路上去吃一家店(忘了),但當時一碗60元,又大碗香濃又油又辣,每次吃牛肉超大的牛肉麵,心中都是對小吃的感動。 現在年紀漸長,口味漸淡,但我還是較喜歡香濃的牛肉麵,雖然對油膩度要求因年紀而降低。 ▲湯色濃郁,略油略辣,但我就是喜歡。 這一碗牛肉麵,光看就覺得是我喜歡的牛肉麵,以手桿細麵條為基底,湯色濃郁呈深褐色,牛肉滑嫩,再灑上蔥茉而成。 先喝上一口湯,我向來喜歡又油又辣的牛肉麵,這一碗辣味牛肉麵,湯色深褐濃郁,香而微辣,牛肉沿著肉的肌理切成長條,口感豐腴鮮美,搭配我偏好的細麵,每一口都讓我感受喜悅享受,我不敢說這一碗麵是最好吃的牛肉麵,但他就符合我的喜好。 老婆的筋肉麵最主要的是部份牛肉換成牛筋,燉到軟嫩入味還保留彈性,老婆也很喜歡,她說道:「這裡的湯頭我們家附近可以喝到,但牛肉道地,她一直沒有吃到這樣豐腴鮮嫩的牛肉,列為下次再來時必訪的店家。」 ▲切成大塊的酸菜,也是吃好好口感的酸菜。 川味老張牛肉麵店 地址:臺北市中正區愛國東路105號(麗水街口) 南昌分店:北市100中正區南昌路一段50號之2號 營業時間: 總店:週三至週一11:00~15:00、17:00~21:00。 公休日:週二、農曆春節休假。 南昌分店:週一~週日11:00~15:00、17:00~21:00、農曆春節休假 電話:總店: 02-23960927南昌分店: 02-23968865。
【喜歡來台北城旅遊,歡迎參考】 【向前行-我的台北打拼夢】台北市食遊記總整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