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門是很熟悉的小鎮,我們在台17線上很熟悉的轉入市區內,很快的就來到永隆宮前豆花店。 同行的三位壯男事前有聽我說過,他們決定要點紅豆豆花,我向來最愛紅豆豆花,但今天突然有點想吃粉圓,另三位都是點紅豆豆花。很快的粉圓豆花就送上來。 這裡的豆花很特別,嫩滑度很高,不是傳統豆花呈現方式,反而是接近福泉豆花那一種較新式做法的白豆花,也可以說是由傳統豆花混搭福泉豆花的表現方式,因此在口感上豆花嫩且滑,但一點也不像在鄉下地方會吃到的古早味做法。 店家的糖水香甜又不過份甜膩,小粉圓Q而順滑,搭配起來還不錯,蠻順口好吃,難怪那一位在雲嘉南濱海遊客中心遇到的替代役男,會認為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豆花(但葉蕍到不是)。 另外三位中年型男都點紅豆豆花,這裡基底豆花都是相同的白豆花,加上不同的配料而成,這紅豆看起來還不錯,我向靜雄要了一湯匙來吃看看,紅豆香而略綿,是南部常見的手法,也做的不錯,不過我最愛還是要綿密的紅豆,但南部總是粒度較高的表現手法,這和我常見的有所不同。 要騎車回去了,今天一口氣吃了三份小吃還好有騎車啊!下次有來北門再來吃豆花。
【來雲嘉南濱海遊憩區歡迎參考】 尋訪鹽鄉歲月-雲嘉南濱海食遊記總整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