註:2015/02/21再訪修正圖文 對外地的朋友而言,可以用衛星導航定位新港復興國小,那是北崙青蛙彩繪村的起點,不過我認為新港彩繪村範圍頗大,不妨開車直接到崙仔橋,由南崙村走起,個人私心認為,南崙彩繪最精美有趣。 崙仔橋位於「145甲」線,為嘉義新港鄉到雲林土庫鎮的要道,崙仔橋正好是二縣交界,由新港鄉往北,左轉「145甲」起點,到崙仔橋下方可找到彩繪村。 ▲崙仔橋在嘉義段橋墩已塗上粉紅色,說明南崙彩繪村到了。 ▲崙仔橋橋下左方入口,是張君雅小妹妹的彩繪。 許多遊客都是由此走入,一開始左方就有三幅精美TOTORO。 跟著小丸子一家人,我邊走邊看,往崙子橋下而去,二側有許多畫作。 ▲愛神與心心相印,應該是情侶而畫。 來到橋下,橋下第一幢房屋就是最具人氣的聖誕老人,說實話這帶有3D立體感的畫作對我來說真的很厲害。 ▲聖誕老人,帶3D立體感的畫作。 ▲橋下的海賊王,是年經朋友的最愛。 往橋下堤防邊走去,這裡還有許多畫作正持續做畫中,範圍也逐漸增大。現今村民正畫霹靂人物,我覺得相關主題性可以畫在一起,讓主題性增強,也較有吸引人。 ▲公孫月、蝴蝶君、葉小釵都是我熟悉的人物。 一回首看到「海綿寶寶」,這是小女生的最愛。 往回走到聖誕老人畫作,轉過來看房子正面,有繪上彩色,房舍變新,也變的有參觀性。 南崙青蛙彩繪村的範圍真的頗大,隨著畫作往村裡走去。 女兒喜歡的老皮也入畫,另外垃圾筒在彩繪下也變得更漂亮,有彩繪真好。 往北崙彩繪村 我騎著單車往復興國小而去,並找尋那一帶的畫作,這裡的居民房子也繪上各種繪畫,大家都配合才能成就如此大的彩繪村。 現任縣長張花冠主導的「家已人」也來了,不過我常想,換一位縣長是否「家已人」也會在?還是只是一任縣長主導產品? 這一帶很多繪作,應該是較早的彩繪村作品(個人猜測),比較有青蛙為主題性。 ▲當地的阿伯和阿婆,不斷的向遊客推薦,要找頑皮豹、TOTORO拍照。 來到復興國小,校內也有其他畫作,不過,我想下次帶孩子騎車來看,範圍很大的北崙青蛙彩繪村,值得帶孩子們騎車前來。 ▲復興國小,可以衛星導航定位,成為來此起點。 個人觀感,國人現今彩繪村眾多,要持續吸引遊客,必需有不斷創新與主題性,單一優美畫作,雖然吸引遊客,但要再來第二次,就必需考慮「成本」問題,北崙青蛙彩繪村有不斷創新與增大範圍,個人認為若增加「主題性」相信可以更吸引人。 北崙青蛙彩繪村: 對外地的朋友而言,可以用衛星導航定位新港復興國小。 地址:嘉義縣新港鄉北崙村75-4號 南崙彩繪村: 由崙仔橋開始,橋位於「145甲」線,為嘉義新港鄉到雲林土庫鎮的要道,崙仔橋正好是二縣交界,崙仔橋下即是彩繪村。
【葉蕍走過的彩繪村】 【台中彩虹藝術公園】-昔日的彩虹眷村 【或許是老眷村的最後風華」左營自助新村-在眷村裡迷路 節氣小旅行(二十四)驚蟄到春分,單車尋找虎尾頂溪貓村-屋頂上有貓 虎尾小鎮-喜慶熱鬧的中式紙雕村、虎尾鐵支綠道初探 午後的童趣閒遊-新港鄉板頭厝的拍拍樂 雲林口湖海濱行-「鄭豐喜圖書館」、成龍集會所、濕地與彩繪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