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北斗河濱公園自行車道、心動廣場】 ▲北斗心地圖上面標示,北斗知名小吃地點,不過此行先嚐肉圓。 和女兒由溪州騎台1線北上,來到河濱街舊濁水溪旁,右轉沿溪騎自行車道,車道全長2.2公里,右方遍植行道綠樹,提供熱夏騎車時些許清涼,騎沒多久就來到北斗河濱公園自行車道最主要的休憩點「心動廣場」。 心動廣場以「心」為主題,營造浪漫風情的小公園,車停一旁入內逛一下他的北斗心廊道。 ▲北斗心廊道。 公園內都可以看到以「粉紅」為主體色的設施。上方有一階級平台,女兒將車牽上去休息,對女兒來說,還不懂粉紅色浪漫之意,看到紅色的聖誕樹,女兒只說,晚上有燈應該會比較漂亮。 ▲上面的聖誕樹。 略做停留,我們再騎車往下,然後左切向北,往中華路而去,右方出現「天樞橋」。 我問上過許多觀星課的她說,這橋叫什麼? 中午驕陽反光,女兒看不清楚的回道:「大摳橋」,我笑了半天說道:「這裡是北斗,當然是七星之名,天樞」。 父女倆一陣大笑。 註:北斗七星為 天樞、天璇、天機、天權、玉衡、開陽、搖光。 【肉圓儀】 來到中華路上,行道二旁北斗特色小吃肉圓齊聚,和女兒騎車一路過來,肉圓儀小小店面但冷氣開放,炎夏太熱了,我們立刻停車走入有冷氣的肉圓儀。 看一下價目表,各點一碗肉圓,我點豆腐湯女兒四神湯 ▲照片可以清楚的看出,北斗肉圓三角外形。 北斗肉圓外形和彰化肉圓不同,北斗呈三角形Size較小。肉圓儀一份兩顆30元,外皮很Q又厚實,內餡調味不錯,以肉、香菇和筍丁為主,醬汁據說有添加豆豉,口感微甜濃厚,有人喜歡也有人不愛,全憑胃口。 女兒認為不錯,她說道:「爸爸,彰化肉圓的皮都很Q,調味也都好吃。」 喝一口四神湯,口感淡雅清爽,腸子清理的乾淨,女兒說不錯吃,我則愛清淡的胡椒香豆腐湯。這種胡椒香的清湯,甘美符合我心中的故鄉清簡味,喜歡這簡單的感覺。 肉圓內餡 ▲店面貼著媒體報導。 肉圓儀 地址:彰化縣北斗鎮中華路117號 電話:04 8888850 服務時間: 10:00–19:00
【彰化縣旅遊歡迎參考】 【走遍千山萬水,原來故鄉最美】彰化縣食遊總整理
【彰化縣旅遊歡迎參考】 【走遍千山萬水,原來故鄉最美】彰化縣食遊總整理 【二十年後重逢的北斗小吃】-范式兄弟之「北斗肉圓生」肉圓 騎乘河濱公園自行車道訪北斗,一嚐特色小吃肉圓儀 我的單車歸鄉路(二)陳昇老師推薦的溪洲鄉小吃-瑞發(校園)小吃 【驚豔深邃優美的平地森林】費茲洛公園、森林區(芬多精步道)、五分車自行車道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