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▲多那之咖啡

去過高雄興趣 simtree咖啡,我們家清楚知道,一家人都喜歡在有麵包、咖啡與舒適空間中看書消磨時光,回嘉也想找這種類型經營的店家,搜尋嘉義咖啡館資料,找到多那之門市屬類這類經營方式,還是24小時營業,我們家便計劃來此喝咖啡吃麵包

這一天女兒們在水上太陽館待到午後五點,行程結束後,我們立即開車來到嘉義多那之「林森門市」,之前雖然經過店家數次,常常聞到他的咖啡香,卻從來沒入店消費,這一次來到一樓麵包門市先選購等一下想吃的麵包,然後再上二樓座位區,以咖啡搭麵包。

▲麵包類非常多。

午後5點,該過了麵包出爐時間,現場麵包仍非常多,品項多,選項也多,我喜歡可以有多項選擇的烘培坊,習慣中式餐飲的我,常常不知該吃什麼麵包,只有看到麵包,根據當日心情,才知道自已想吃那一種麵包。

▲品項眾多的麵包類。

一樓麵包烘培坊,品項眾多,較愛吃麵包的大女兒,選購一堆和小女兒都將明天的早餐一次買齊,我選了麵包搭咖啡,便轉到櫃台準備買咖啡,看一下價目表,決定今晚來杯大熱黑咖啡,我喜歡單純的口感來搭麵包,才能兩相宜。

▲今日飲品230元,再加上麵包,晚餐搞定。

一家人拿著咖啡麵包上樓,樓梯間以輸出海報象徵咖啡與閱讀感麼?感覺還不錯,歡迎來喝杯咖啡和閱讀的設計風。

▲立牌上公告,不歡迎

二樓座位區門口,有立牌告示,店家不可以使用的範圍,可看書但不可在此寫功課,這一點和金礦咖啡不同,不過也因此金礦常有年輕學子,一杯咖啡或茶飲,帶上功課,在店內坐上許久,多那之較少學生族群,來此多半是青年與上班族,一杯咖啡,二、三個好友,搭著麵包,相互看書閒聊

▲舒適典雅的室內空間,讓人感受悠閒。

找到座位入座,若說有什麼不喜歡的地方,就在室內的燈光氛圍,我是個很偏愛光線明亮的人,國內許多咖啡廳,尤其是一些著重氣氛營造咖啡廳,為塑造優雅氛圍,往往打暖色黃光系列,室內溫暖偏暗幽微,更多浪漫溫馨感,對我來講沒有明亮空間感,感受就不強烈,也不會喜愛。

而多那之的設計風走溫馨,風格溫暖雅緻,只是略不明亮,對愛在咖啡廳喝咖啡看書的我而言,略有小暗。所以,我們家看到比較明亮的位置有空,我們立刻換位,一家人在此看書喝咖啡搭麵包,也順便將晚餐解決。

▲大杯70元的黑咖啡。

相較於一般強調風格與品味的小咖啡館,連續咖鎖品牌咖啡館像多那之、金礦等店面空間都較為寬廣明亮多,不過黑咖啡的質感,會略低風味小館,可以說,要生存下來的館,要有自已的特質。

我較重空間FU,喜歡明亮寬廣的空間感,多那之白天符合我所愛,晚上的燈光溫暖風格,我比較沒FU,不過嚐一口他的黑咖啡,感覺醇度與甘味都符合我所要,熱咖啡大杯價70元,和一般有特色的文青咖啡館約略要價150~200之間,更為平價,更愛的地方,在於烘培坊的麵包,一口好麵包(今晚特選奶酥),一口奶酥,一口質感不錯的咖啡(不錯是和超商相比),讀本書,略消磨時間,晚餐時間就在消磨中流逝,我們也要回家,愉快的消磨掉今天的傍晚時光,該回家休息了,和女兒聊,下次要白天來,一口好咖啡,一口好麵包,二都相搭,快樂氣氛帶來愉快的午後,嗯! 下次再來。

▲麵包

▲換個較亮的空間,女兒在此看書。我和老婆閒聊。

多那之咖啡蛋糕烘培

地址: 600嘉義市西區林森西路206號。

營業時間:24小時營業。

電話:05-2282626

【2017之後,嘉義桃城食記再整理

【嘉義火雞肉飯】

【來嘉就要吃雞肉飯】嘉義市小吃-和平火雞肉飯

嘉義最著名小吃火雞肉飯】2017重訪劉里長,火雞肉片飯

【在地人的老店】嘉義市小吃-阿樓師火雞肉飯

【簡單清鬆的吃碗飯,豬雞雙拼我的王道】-嘉義市桃城南門火雞肉飯

【其他類食記】

【烘陪與咖啡才是王道】多那之咖啡蛋糕烘培-->嘉義林森門市

【不算隱藏版的嘉義隱藏版美食】北興橋下當歸羊肉湯

【簡單吃碗飯,平價才是王道】嘉義市鮮五丼(嘉義店)

嘉義市遠百義式屋古拉爵

【午後波蘿油與拿鐵相遇】嘉義市貓王子咖啡 Prince Cafe

【嘉義小食堂,平價丼飯】隱燃燒肉丼食堂

【火災之後依舊美味】嘉義市小吃阿忠燒餅

【嘉義市裡的新疆烤肉味】熊姐煎餃之大漠新疆孜然煎餃

【嘉義市的麵食、鍋物】米花麵食燒鍋

【來自泰北的味道】嘉義市小吃-象爺泰北麵食館

【還是炒麵才對味】阿麗火雞肉飯

【FB、IG熱門打卡冰品店】嘉義市打貓冰菓室

【市區內舊酒廠活化】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

【拿就走的咖啡店】崴森咖啡專賣店

【嘉義市韓系咖啡館】Caffe bene 嘉義時尚概念店

嘉義桃城韓式餐廳-->后韓式料理

【爬完山吃碗乾麵配魯味最對味】嘉義市蘭潭步道與蘭潭古早味乾麵

舊食記-->40男嘉義市(桃城)主題式食記總整理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