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<<吃在嘉義縣市>>新港鄉美食小吃-阿貓伯粉條冰

<<吃在嘉義縣市>>新港鄉美食小吃-阿貓伯粉條冰

【2017/06再訪、2019 04月重訪、2023 08月重訪】:

這一天好友明祥家的少爺要來北港拍片借住我家,心想8月天,該來吃個冰,於是我帶他們轉到新港,現今冰架一碗40元,在新港鄉下也算實惠的價位,上門吃碗粉條冰,請少爺先自己選配料。

<<吃在嘉義縣市>>新港鄉美食小吃-阿貓伯粉條冰

<<吃在嘉義縣市>>新港鄉美食小吃-阿貓伯粉條冰

<<吃在嘉義縣市>>新港鄉美食小吃-阿貓伯粉條冰

每次吃阿貓伯,都必需將上層的冰先吃完,再來吃內部的料。吃到內部的用料,這粉條做的順滑又Q彈,粉粿也很Q, 看起來又晶瑩剔透,冰品中各種內餡配的很好,在秋老虎季節的炎熱中午,來一碗綜合冰,可以吃到各種的配料,真是還不錯. 

 


這一天由虎尾回朴子,老婆說想吃冰,我提議到,回程剛好會到新港,我們來阿貓伯吃冰吧!於是我們車一路開過來,剛好在阿貓伯旁找到車位停車上門。

店內風格不變,一碗30元(2019價位),但料多實在,我總是喜歡點料,就選一些自已喜歡的料,然後老闆娘放上冰,淋上糖水成就一碗好冰。

<<吃在嘉義縣市>>新港鄉美食小吃-阿貓伯粉條冰

2019年 04月到訪(價位與內容不變,食記不更新)。

<<吃在嘉義縣市>>新港鄉美食小吃-阿貓伯粉條冰

2019年 04月到訪(價位與內容不變,食記不更新)。

阿貓伯的冰很傳統,樸實無華,就是以簡單、美味又飽足的料而成。

很快速,又快樂的吃完冰。

<<吃在嘉義縣市>>新港鄉美食小吃-阿貓伯粉條冰

【以下舊食記,天空部落早就遺失圖片,以致搬家後變成純文字】:

新港的冰品小吃最有名的就是阿欽伯的粉圓,但傳統味飄香的新港,當年不只有一家,而位在新民路上的阿貓伯粉條大王,也是至今50年歷史的粉條老店了。 下面的網址有介紹。 http://travel.udn.com/mag/travel/storypage.jsp?f_ART_ID=29023 阿貓伯早在年輕時(民國46年)就跟他老伴倆人靠賣粉條冰過日子,至今已有50年了。 聽說阿貓伯和老婆二個人每天淩晨三、四點鐘就起床,以純手工的古法製造香滑Q彈的粉條,並熬煮天然無糖精的糖水製造出新港大受歡迎的粉條冰。 現今雖然是已經是第二代接手,但傳承的手藝沒有中斷,所以仍是絕佳的好冰品,所以40男的單車就騎乘來此,一品這清涼50年的好冰品。

一入門我就點了一碗的粉條冰,但老闆娘還是問了我道:「綜合的好麼?」 我心中有點納悶為什麼新港的店家總是叫我點綜合冰?和上次的阿正師的情形一樣,但我還是接受老闆娘的建議點了一碗綜合冰。 一端上來,還真是蠻大碗的一碗,而且才25元,看起來感覺真好,我將上層的冰先吃完,再來看一下內部的料。

略吃上一口,這粉條做的香滑又Q彈,看起來又晶瑩剔透,冰品中各種內餡配的很好,在秋老虎季節的炎熱中午,來一碗綜合冰,可以吃到各種的配料,真是還不錯,對我而言,唯一的缺點,我還是認為粉條要放多一點,畢竟這裡是以粉條為主打,而且粉條做的很好,當然要多放一點,但這只是個人建議,聽聽就好。

 嘉義縣新港鄉新民路141號。

營業時間:AM:8:00~PM:18:00。

電話:05-3741832。

【2014/06】 幾次往來新港,想吃粉條冰,第一個就想到阿貓伯,說實話,葉蕍向來是個低調的人,我不喜歡說自已是部落客,也不喜歡將真實的資料流露給人,所以寫食記是淡淡的來,然後淡淡的走,向來和店家不相識。
這一天帶女兒到民雄參加發明展,回程我們來到阿貓伯吃粉條冰,沒想到,竟然看到輸出海報上的「40男單車環島夢」,老闆和老闆娘不認識我,我也不知道自已竟然可以被列為推薦美食的推薦著。 老婆笑道:「原來你比我想的還有名。」 說實話,我向來也認為自已不是出名的人,只是一個愛跑愛玩,單純寫下自已喜歡吃的東西。

 

1538e69be6a3a3.jpg

1538e69c0d63e4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