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單車由民族路與國華街路口南下,長長的國華街美食遍佈,在永樂市場較南方國華街3段這一帶,我看到了今天的目標修安扁擔豆花。 修安扁擔豆花的特色,就是門口擺了一個大大的扁擔當招牌。 正中午用餐時間,客人都還在吃主食,門口客人不多,葉蕍上門看看價目表,我決定點一碗個人最愛的紅豆豆花。 原本以為這個桶子只是裝飾,沒想到點完豆花看老闆娘(還是女店員)走到桶子打開來,原來熱豆花真的在此保溫加熱。 老闆娘送上來這一碗紅豆豆花,光看外觀豆花質感純正,略白細緻感覺非常好吃,我先喝上一口,嗯!果然是府城式的甜度,糖水香而醇甜,甜度頗高但不會有過甜而膩的感覺。 豆花豆香純正,口感綿密又滑順再被糖水提引口感,讓豆花嚐起來特別好吃。 因個人過去的因素,我特別愛紅豆,由其是北部紅豆向來香甜軟綿,是我的最愛,但在南部只要初次品嚐的店家,我總會點紅豆的口感,而修安的紅豆,相較我較常吃的南部紅豆已經煮的較綿密而香,是我在南部較喜歡的店家,來修安吃碗豆花真是炎熱午間的最佳選擇啊!心滿意足的騎車往佳佳西市場而去了。 修安扁擔豆花 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3段157號 電話: 06-2261069
【府城食遊記總整理】 【大航海時代以來的台灣記憶】我的府城(舊台南市)食遊記總整理 【舌尖台南美食徵文】 因為看到府城正在舉辦舌尖台南美食徵文,愛到處亂跑的葉蕍找到籍口便來到台南單車一日遊,看看老房子吃吃美食,而且最後又拿到第三名,真是高興,不過還要向第一名作者看齊,今天的行程有: 1、舌尖台南美食徵文比賽-【中式Brunch的享受】阿龍香腸熟肉 2、【如果你喜歡慢慢走一條街】漫步神農街 3、海安路海安路藝術街到水仙宮市場喝青草茶 4、【國華街上美食處處有】修安扁擔豆花、黑砂糖刨冰 5、佳佳西市場旅店、走訪大菜市嚐鄭記魚土魠魚羹 6、【隱蔽見清幽】白天騎訪南台南火車站 7、【慢遊府城老屋新風貌】原台南縣知事官邸時鐘樓與番仔火ㄟ 故鄉彩繪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