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由烏樹林園區出來,好友仲宣和玉琴媽媽說道:「不要吃有氣氛的餐廳,我們來吃一些Local的產品,我們在高雄較難吃到的小吃。」 40男在我的腦海中搜尋,雖然我白河(店仔口)很熟,單車騎來吃過很多風味小吃,但對於招待好友吃碗"豆菜麵"、"蚵仔麵線"還是會不好意思,想了很久,我突然想到關仔嶺的桶仔雞,這已經十多年沒吃過了,但他畢竟是這一帶有名的山產,於是我們進入白河將車開往關子嶺方向,車剛過國道3號白河交流道,第一個叉路口(172縣道與96鄉道叉口),就看到這一麗玉桶仔雞,40男看了看,它的車潮眾多,要吃雞民眾車都停到外面的道路上,我當下立刻決定進入試試看。 一入門,看著堆高的木柴,心想這真的生意很好,店面只是簡單的鐵皮屋,於是我們入內點桶仔雞(450大洋付湯)、蓮子竹筒飯、炒山蘇、溪蝦等山產。先送上來的就是桶仔雞。 這一隻桶仔雞是茄苳蒜頭雞。店家會先將烤好的桶仔雞放在小桌上,將它剝塊後再送到桌上,對我這種不想沾手的客人,真是不錯!而桶仔雞不同於甕缸雞在於,桶仔雞的外皮非常的酥脆。而麗玉更掌握到重點,酥脆的薄皮幾可透光,連我平常吃雞一定將皮丟棄的老婆,也加入搶皮的行列,而肉部的嫩度,掌握也不錯,嫩而有汁,不過雞翅就略過於乾了點,但這是桶仔雞酥脆的薄皮要付出的代價。 而一隻桶仔雞會附一小鍋脆筍湯,脆筍湯上層雞油是烤雞時所滴下來的油,這全雞的精華全集中在湯裡了,筍脆湯濃好喝!但熱量一定很高吧! 香Q的麵線很快的下肚,忘了拍就不說明,而竹筒飯做紮實而不會一打開就鬆散,還包著竹膜,表示竹筒還新,雖然是略淡的口感,但紮實配上脆筍湯,到真是不錯的選項。 炒山蘇和過貓(其實我們是叫龍鬚菜,但老闆炒錯了),其實都還炒的不錯,但相較沒有雞那麼突出。 還有炸溪蝦,炸的很香,連蝦殼都可以直接吞下肚,讓我們一行人很滿意的離開,老婆大人回家後,很高興的邀請她挑嘴的老爸一同前來再吃一次,可以看出她的滿意度。 麗玉桶仔雞 地址:台南縣白河鎮河東里糞箕湖81-9號(紅綠燈轉角下) 國道3號往東朝關子嶺方向,第一個叉路口(172縣道與96鄉道叉口)。 電話:06-6832072
【2011元旦行程食遊記】 1、台南後壁烏樹林休閒園區-古早味蒸氣小火車之旅 2、台南市後壁烏樹林休閒園區-尋找五分車和古早糖的故事 3、台南市白河區(鎮)美食小吃-麗玉桶仔雞 4、後壁區(鄉)農村閒遊-「荷蘭井湧泉民宿」-尋訪心中的農村無米樂 5、2011元旦鰲鼓農場的驚喜-黑面琵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