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40男心情小語】: 曾經有個人,我想要為她永保安康,所以百里追尋這一張票,一張「永保安康」。 雖然她收下我的永保安康,我的祝福,我卻後來才明白,車票是個離別的象徵,從此後相思化成是一張方方的車票,在這月台和她別離,我在這頭,而她終究是在"那頭"。 唉! 平生不會相思,才會相思,便害相思。 身似浮雲,心如飛絮,氣若游絲。 空一縷餘香在此,盼千金遊子何之; 證候來時,正是何時? 燈半昏時,月半明時。 ~元 徐再思 折桂令 【保安車站】:位於台南縣仁德鄉,民國前13年11月建站至今,原本車站是建在距現址南方1.5km處,並以當地村名車路墘驛為名。 站體採用阿里山檜木為建材,以中日合壁營造法建築,是台南縣三個保存良好的木造車站之一。 而後來因為運糖需要,車站於民國3年10月遷建至現址,民國51年12月並改站名為「保安車站」。 ▲40男單車由台1線到文賢路口,轉進來,先到達了這個古老的房舍,好像也是和車站有關的建築,對面就是保安車站了。 40男走入內看看。 ▲塗上白漆的寂靜的車站,小小的美。 ▲將每一個角落合在一起都很有味道 ▲有點味道的帽子 不知是否是站長的一忙就忘了,但這樣的放著帽子,真是一種美。 出了門再看看保安車站,我決定了,今年要重新買一台新的單眼數位相機,再來重拍照片。 地址:台南縣仁德鄉保安村文賢路529巷10號 電話:06-2665988
鄉 愁---余光中 小時侯 鄉愁是一枚小小的郵票 我在這頭 母親在那頭 長大後 鄉愁是一張窄窄的船票 我在這頭 新娘在那頭 後來啊 鄉愁是一方矮矮的墳墓 我在外頭 母親在裏頭 而現在 鄉愁是一灣淺淺的海峽 我在這頭 大陸在那頭 ~這是我在保安車站第一個想到的新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