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時間真是個奇妙的東西,他可以改變很多的事物,從前所放棄,卻是後來想追尋。 少年時,我希望擁有自己的江山,可以在這裡發號施令,馳騁天下。 中年時,我希望擁有自己的高山,可以在這裡沈澱心靈,享受自我。 於是我開始不斷的幻想。幻想我擁有了自己的一座山,我希望可以種下滿山的紅窄 槭,當秋風撥弄時,將滿山夕陽染紅,在冬風吹襲時,它灑落一地楓紅,這楓紅宛如一隻隻滿天飛舞後疲累的蝴蝶,暫時落地休憩。 楓紅、落紅,是生命型式的轉換,另一種的美麗和哀愁,楓紅的美麗轉換成落葉的哀愁,楓葉紅,片片皆美,落葉飄,散落一地哀愁,不變的是夕陽中染紅紅葉,終將成為散落一地的秋索。 然而當楓紅落滿一地,再一次的轉換,在我心中卻是一種愜意: 如果每一天的下午, 我可以坐在這落紅的樹下, 一杯茶、一本書, 靜靜的坐一個下午, 那人生還有比這個更美好的麼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