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▲因為不開閃光又逆光,所以店內照較暗,其實室內很明亮。 找到店家開店時間,我騎車來到津川門口,走入店內,果然是新人新觀念,津川店面簡潔明亮,沒有一般嘉義麵店的擁擠與守舊,不過我後方的座位坐滿客人,為了不打擾別人,葉蕍並沒有拍照。 拿菜單來看,其實來之前就已經做好功課,我要點川味牛肉麵加辣100大洋,紅油抄手50大洋。 店家強調麵食都是現點現做,所以出菜較慢,略等一會兒,麵食就送上桌來。 牛肉麵用的是自己最不愛的寬麵,綠色蔬菜採用青江菜,牛肉共有四塊是我最愛的帶筋部位,燉到入味又鬆香入口,牛肉一咬可順勢分開,不覺得太鬆,口感也佳,在肉質上燉到恰到好處,湯頭嚐得出精燉口感,不屬於厚重的鹹度與湯頭,雖然走清爽淡雅風,以我口感喜好也恰到好處。好麵,對我而言雖然沒有超過最愛的嘉義市最實在的牛肉麵-溫家牛肉麵,但我最想帶老婆大人來津川吃麵。 (我們彰化人麵條以大麵為主,大麵是一種細黃油麵,我從小吃細麵習慣了,所以,單純習慣。) 紅油抄手現做,比較慢出來,這裡的抄手一看就覺得簡潔,一般抄手最怕吃到攪得一團糊爛,只以辣味來塞客人口腹,津川在外皮上做的很好,外皮清楚分明保持簡潔與Q張力,一看便知是好物,入口花椒香氣分明,肉末細緻,以我個人口感若是可以將內餡的鮮肉味再提升出來,便是非常好的上品,不過來津川吃抄手,滿意度到頗高,突然回想到從前和老婆大人最喜歡台北麗水街小茅屋紅油抄手,不過多年沒吃它的味道已經遺忘了。 津川麵食館 地址:嘉義市中正路65號 電話:05-2741854 營業時間:11:00~14:00、17:00~20:00。 周一公休 【來嘉義桃城旅遊歡迎參考】 【日久他鄉即故鄉】嘉義桃城美食小吃-食遊記總整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