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40男很早就聽嘉義市的同事說道這一家店的桂圓湯底做的道地,而古早味的這的小湯圓Q軟而帶勁,剛好前一天學長550要我陪他騎車到鰲鼓,條件交換下隔天他便帶我來找這一家30年老店。 我們車騎到博愛路和向榮路的五顯帝廟旁,就找到這家店了。 張家冰店開店約30年,紅豆湯圓要價30大洋,40男立刻點上一碗,店家一送上來,40男一看,哇,30元裡面的湯圓真是滿滿的一碗。 先喝上一口渴,這一碗桂圓湯底煮的真的很甘醇,略帶甜味和桂圓香氣,又香濃又順口,湯的濃淡剛好,是40男目前我吃過的嘉義市各家甜湯中,在桂圓湯底表現的最好的。 不像有些以便宜又大碗為主打的店家,雖然給了很多的桂圓,但應該說是給"龍眼乾"而且,湯底是"龍眼乾"泡出來的味道,而非經過熬煮轉化成美味的桂圓湯。 而且40男是一個怪人,我有很多的奇怪習慣,所以造成我對很多的東西特別挑剔,像40男是不個不吃"龍眼乾"的人(其實是所有的水果乾,蜜餞類都不吃),但我喝"桂圓湯",所以對桂圓的香醇特別要求。 但這也都是個人口感,你無需要認同40男的看法。 再論湯圓,其實我對大小湯圓的喜好有所不同,小湯圓我喜歡紮實Q彈的口感,而非嫩滑口感,所以用手搓過的小圓湯圓較能符合我的喜好,但大湯圓由於有包上內餡,我偏好溫香滑潤的湯圓,而且湯圓要煮的剛好,不能有小部份未煮熟,略帶乾硬狀。 而張家的小湯圓是純糯米作成,口感上Q彈有嚼勁,不會像是有些夜市中攤裡的湯圓,煮的過爛掉,搭配上的紅豆,軟而不爛,這甜湯,是一種簡單又令人喜好的滋味。 但若紅豆可以煮的更綿密,對40男而言就是更佳的絕配啊! 張家冰店 地址:嘉義市向榮街255號(五顯帝廟旁) 營業時間:冬季9:30-18:00,夏季到18:30 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