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▲重溪派出所的地圖。 由柳營中山西路一段一路往東行,這條路上有柳營最有名的"柳營肉圓",但店家家中有事,過年期間要休很長一段時間,不知最近開店了沒。 http://food.tainan.gov.tw/detail.php?area=1&sysid=200802121228364664627&Page=1 到了南112,轉向南方,道路旁的土地大興土木中,要蓋工業園區,40男單人孤車在此,環顧四週,真感謝父母將我生為男兒身,讓我可以單騎走天涯,我總是一個人騎車,一個人享受獨處的美。 早期的漢人習慣以埤稱呼蓄水的小水池,池塘多數是人工陸續開鑿的。早年鄉村田野間星羅棋布大小不一的池塘,宛如塹在綠草地上一顆顆最美麗的藍寶石,這美麗的農村景觀,隨著工業化的腳步逐漸的消失了,而單車騎來,雖然不著名,但我終於明白,就是因為有這美麗的流域,所以才有觀光規劃,若能保持原本的綠意水岸,這將是南瀛另一個美景。 【台南縣政府網站資料】: 德元埤位於柳營鄉東南約2公里處,海拔7公尺高,係攔截龜子港排水上游9條支流而形成珊瑚狀之埤塘,為一平地小型水庫,構造為鋼筋混凝土低堰,湖底低平,呈珊瑚狀,面積寬闊,湖中盛產鯽魚及鯪魚,兩岸農田種植水稻,低窪處生長菱角,生態資源豐富,為一珍貴具開發潛力之埤塘。 http://tour.tainan.gov.tw/view.aspx?sn=83 我騎車來到德元埤的入口,入口處一個小小的風車意象。 一入門,就感覺到工人正努力的施工中,還是一個很大的工地(2010年5月才要正式開園)。 或許是在柳營這個乳牛村吧!所以從乳牛想到荷蘭村,所以才會建置德元埤荷蘭村,只是40男認為,這種規劃,只是為了本地的內需而來,我一直認為,對外地人(國外)旅客,他們來台灣,不會想看什麼歐洲小木屋、歐式渡假村、地中海式建築,這種東西到歐洲或地中海去看就好了,不會來台灣尋找,而台灣本地客,才會來尋找這不同的異國風情。 配合柳營鄉特色的酪農規劃 未來還會有露營地和渡船頭的規劃,可惜離40男家太近了,我太概不會來露營吧!(若台南縣政府招待就另當別論,哈!想太多) 轉一圈,到服務中心看一下拿簡介 【總論】:德元埤因地理和規劃,未來會是一個很美的地方,但現在還不是,但致命的缺點是缺乏綠蔭,40男沒有感到樹的規劃,南台灣的日照,將是這裡的致命傷。 騎出門,往重溪方向而去了,他的派出所外佈置,還蠻有意思的。 這鄉村裡的春耕圖,有一種農村之美,40男反到在這裡看到了另一種美感。 往東山方向去了。 【後記】:回來一陣子之後,再去看那個"老"網友的網站,發現他將標題改了,好像是強調有異國風吧!或許是其他的網友的建議吧!40男一直認為部落客的優點,就在於一"真"字,你看到什麼就寫到什麼!不需要為了要寫"好看"的文章,就特地的跨大,看到有如人間仙境,還是如詩如畫,我可是會有很大的期待,但失望就不會想再看你的網誌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