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斗六東市場一帶不好停車,我將車停得較遠的斗六聖玫瑰天主堂旁車,這幢教堂外觀看起來優美古典,洗石子牆面感受恬靜優雅,很適合宗教建築的莊嚴感。 走幾步路來到長興冰店,八年前念資管所時常聽研究生談起,現在第一次來。 女兒拿價目表過來,看內容就知道這一家是以米製加工品為主的老店,也就是「蔴糬」、「圓仔」和米糕粥為主,差別是熱湯和冰品。 ▲簡簡單單的店面,一賣多年。 大女兒點草莓牛奶冰,我很認真的告訴她不要,因為現場沒有擺新鮮水果,最好選圓仔冰,或是像我選圓仔湯、蔴糬,但生命就是如此,有時要自已遭遇到才會有經驗。 ▲學姊姊點草莓牛奶冰的小女兒自已也在偷笑。 看到店家送上來的草莓牛奶冰是上方淋上果醬的冰品,女兒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我笑道:「你進入店內有看到擺新鮮的水果麼?而且店家是以米製加工出名的老店,還是米製品最好。」 女兒吃了幾口,自已笑著說道:「也還不錯啦,冰和煉乳都不錯!就是草莓可惜了點。」 我所點的圓仔湯,裡面有五色小湯圓,店家稱為五行開運湯圓,很像桂冠的小圓仔,口感很軟(突然想到西螺、斗南、斗六口感都是較軟綿),因為尺寸小,咬勁較低,是屬於軟滑的呈現方式,紅豆湯糖水略甜,紅豆入味,細緻綿密,簡單搭配到還不錯,只是我還是喜歡湯圓再大一點,咬勁再紮實一點,這樣的口感較符合我的喜好,下次來還是吃印象中的蔴糬或是圓仔冰喜好度會更好。 嗯!該去走太平老街,欣賞日治時代的斗六風華。 長興圓仔冰 地址:雲林縣斗六市中華路136號。 電話:05-5339445 營業時間: 10:30 – 22:3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