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單車騎到東山之前,接到了老婆大人的電話:「老公!你現在在那裡?」 「我在騎車往東山的路上,我的小IG今天要破萬了。」 「 老公!我想單車破萬我應該陪你一下,你就留一點距離先回來,明天我們一起騎到北吃早餐好了。」 40男心想,所有的人都可以不鳥他,但老婆大人可不能不聽,於是當下決定改道,先騎太康綠色隧道到柳營吃鮮乳豆花。 單車騎至柳營鄉公所前,對面一間很不起眼的小店面,二旁掛了幾支藍色布看似隨意擺放桌椅,但都沒見有看到人在店裡吃豆花,不會是間地雷吧! 心想一杯25元,就算是地雷,只要下次不來就好了。 ,40男立刻上門,點了一杯鮮乳豆花。 老闆娘走到冰箱,冰箱裡已經冰著為數不少的鮮乳豆花,而且已經事先裝好在杯中(好像是為了宅配而做的),而不是傳統顧客上門再手工瓢取,老闆娘加上糖水包,就送上這一杯鮮乳豆花。 先吃上一口,店家對這鮮乳豆花的形容是"綿又幼",40男先穿透過糖水吃一口純鮮乳豆花,果然有這種感覺,但口感上個人卻不是很喜愛,這鮮乳豆花吃起來跟傳統豆花的口感不太相同,感覺不像是在吃豆花,到像是布丁,但卻又略有差異。 單車沒有喜好,再連著糖水一起吃,感覺好吃多了,店家的糖水,帶著淡淡的焦糖香,記得看到的資料說過這不是黑糖熬煮,而是二砂製成,沒想到二砂製成的糖水還可以這麼甘醇,比豆花還好吃。 這裡的產品主要是鮮乳豆花、純鮮乳凍以及瓶裝鮮乳。致於鮮乳豆花很獨特,但不是很符合我的胃口,或許有機會還是試一純鮮乳凍吧?
後記: 當天9978回到家,隔天和老婆大人騎車到北港的老等麵線糊、油飯這是老婆愛吃的口味,回程中40男的單車破萬了,拍照記念一下,我還會繼續下一個一萬公里的。 【旅遊資料】 台南柳營鄉奇林鮮乳豆花。 地址:台南縣柳營鄉柳營路80號(柳營鄉公所正對面) 電話:(06)622-4005、0937650386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