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▲阿璋肉圓現今已經將店面也擴到對面(我喜歡門口的陳研希立牌XD!)。 正彰化肉圓位於陳稜路與長安街口,對面就是受九把刀的電影「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」影響,成為觀光名店阿璋肉圓,不過我的印象中,阿璋在電影前生意就超過了正彰化肉圓。 走到正彰化肉圓,要先在門口櫃台點餐,除非要點「燉露」類的湯品,不然來彰化吃肉圓是不用點湯的,一旁就有一大鍋免費的清湯。 ▲今天主角肉圓與免費的清湯。 ▲店家很清楚的標示出各種用料來源,我喜歡這樣的用心。 先吃品嚐今天主要的目的,「正」彰化肉圓(他有許多內餡可選,但我選最傳統的香菇。 先喊上第一口,皮的質感就讓我明白為什麼這些年來,我們家都偏好其他家的肉圓,反而少來吃正彰化肉圓,他沒有做的不好,但皮和我們慣吃的略有不同。 我的觀念中,彰化肉圓和全台各地肉圓「外皮」有很大同,彰化獨尊「蕃薯粉」,講究入口品嚐「極至」的彈力,是彰化肉圓共同特色,但這裡的肉圓皮Q度較低,反而有點軟,這好像是以前蕃薯粉加稀飯的軟嫩口感,不過我們家都喜歡極至的張彈,所以,喜好度較低。 而且,「外皮」是肉圓最美的外衣,內餡與醬料則是美麗外衣下的軀體,三者完美的結合,才能創造出美味特色。 正彰化的內餡有肉團、香菇和筍丁,以現磨糯米和花生搭配的甜醬,口感走向鹹甜感也頗合我喜好,不過若和彰化其他名相比,我較愛北門口系列或阿章的做法,但正彰化肉圓也是很紮實的作工,只是這些年我們家的味口不同。 自助附的清湯很有誠意,湯中很有料,不過香菇味蓋過大骨味,但隨便撈上一碗,就是滿滿的香菇與蛤仔,雖然蛤仔精華都已經燉入湯中呈現乾扁,但喝這碗湯,就感覺店家誠意十足,我喜歡這樣的感覺,有一碗好的清湯,才是完整的彰化肉圓店家。 正彰化肉圓 地址:彰化縣彰化市陳稜路203號 電話:04 7227868 服務時間: 10:00–20:30
【彰化縣旅遊歡迎參考】 【走遍千山萬水,原來故鄉最美】彰化縣食遊總整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