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門來,這店面非常新而簡單乾淨,人潮往來,生意不錯,我們家也點了三碗豆花。分別是包心粉圓、芋圓與花生豆花。 在樓下點完餐之後,我負責拿豆花,妻小們上樓找座位。老婆和小女兒因為胃容量不太夠了,所以一碗芋圓豆花。而我則獨享花生豆花,當然也沒忘了將他們碗中的餡料也品嚐看看。 每一碗的基底豆花和糖水都相同,說實話,若單論豆花應有的綿密順滑和其中含帶豆香,我認為豆花莊不是首選,也不是驚豔店家,但較讓人喜愛的是他的「冰砂糖水」。據說以甘蔗製成的砂糖為原料所混合熬煮出來的,口感相當清甜脫俗,不是那種很豔麗的甜,而是會回味又不搶味的甜度,也因此讓我認為這一碗豆花真的不錯吃,和之前暑假去羅東夜市的建芳藥局前豆花的表現方式相同,雖不讓我驚豔,但還不錯的豆花,再加上「冰砂糖水」增豔,就覺得還不錯。 ▲冰砂糖水是豆花莊最甜美的選項。 而三種內餡中,個人的觀感以花生的表現最棒,傳統花生吃得到綿密的口感,還有花生的香氣,而芋圓口感和味道都覺得普通,包心粉圓就比較特別了,店家先將包心粉圓一次加入冰豆花中(羅東夜市著名的包心粉圓是將熱的包心粉圓以小碗分開,要吃時再加入),女兒說剛開始還不錯,但後來發現粉圓心在冰中變硬了,口感就變差,這個小女生吃遍千山萬水,真的也是經驗豐富,要回飯店了。 寧夏夜市:【豆花莊】 台北市寧夏路49號 (寧夏路夜市入口斜對面) 電話:02-2550-6898 營業時間:AM:10.. 00~至凌晨1點。
【喜歡來台北城旅遊,歡迎參考】 【向前行-我的台北打拼夢】台北市食遊記總整理 來大稻埕你可以如此閒遊 1、第一天傍晚(清晨也可) 騎單車閒遊台北淡水河畔、範例行程:大稻埕碼頭至重陽大橋 2、晚上寧夏夜市,相關食記 【期待已久的相遇】寧夏夜市知高飯 寧夏夜市小吃-豬肝榮、月亮蝦餅【2012/10/02更新】 寧夏夜市小吃的甜美Ending-豆花莊【2012/10/03更新】 3、第二天早上 台北閒遊(二)【我學生時代的台北夢】大稻程迪化老街重新初訪 早上到中午小吃: 【一嚐驚豔的大稻埕美食】民樂旗魚米粉(早上) 慈聖宮前小吃 台北閒遊(一)大稻埕肥二公斤之旅、慈聖宮前小吃魷魚標、四神湯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