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▲台南新光三越旁的小巷,頗有趣味的繪畫風。 一行人在台南市區裡閒逛,順便散步健身,由台南車站走過來,也有點小餓,路旁看到熊熊可麗餅的加盟攤,小姨子吃過熊熊其他加盟店家,決定上門點可麗餅。 ▲特濃起士在烤盤中溶入餅皮。 小姨子說,熊熊的價錢比一般可麗餅店家便宜5~10元,用料沒有因此縮減,而且口味多達五十多種,鹹口味選譯還略多於甜味,和一般店家甜口味為主的不同。 女兒看看了說,爸爸我們點一份特濃起士一起吃好不好,我微笑的點頭。 ▲來吃熊熊可麗餅吧! 先折餅皮一角嚐嚐,熊熊的餅皮非常酥脆,再加上香濃起士非常對味,不是特殊小吃,不過好吃的可麗餅不就是如此麼?散步逛街時吃一份到也不錯。 【西門市場買布逛國華街】 在台南街頭閒逛一陣子,老婆要選布做包包,我們轉到西門市場買布。 台南市西門市場(又稱西市場、大菜市),剛好中正路、西門路、國華街三條道路ㄇ字型圍繞起來的地方,由大菜市從日據時代就已經是非常熱鬧的市場,當時不是全部賣布,戰後日本人撤台,直接把市場內攤位分配給台灣夥計們,而後因賣布生意好,大家一窩蜂改為布莊,西市場內逐漸演變成中南部最大的布料市場。 ▲淺草青春新天地與店面一隅。 現今西門市場風華漸落,市場內的老攤仍在,堅守他們的工作,面國華街的店面,現今規劃為「淺草青春新天地-西市場 」,逐漸走出新生。 在老婆漫長的選布過程,我走到國華街上買小吃,因為我知道,國華街和友愛街口有一家游爸爸蕃薯椪,已吃過台南國華街50年老店番薯椪(舊食記)趙家白糖粿(舊食記)這一次來台南,想試游爸爸的口味。 ▲剛好油炸出的蕃薯椪和店家小招牌(不過手機拍容易手震。該用不會手震的手機吧!)。 剛好店員正在油炸中,沒有花時間等待就上手,點20元四份(可以任選3 個),不過上次吃過國華街50年老店番薯椪(游爸爸斜對面,價位相同,難免要相互比較一下),我知道我不會很喜歡芋頭餅,所以只選白糖粿1個和蕃薯椪2個。 油鍋中炸好白糖粿,再沾上花生糖粉,吃起來香微軟Q,口感不錯,不過價位比趙家白糖粿低了許多,紮實度(成本有差)略低,一旁還有另一家50年老店番薯椪,我認為在香氣與Q度上,國華街老店略勝。 再來吃他的蕃薯椪,混合地瓜的麵糰,內餡軟甜又帶點花生糖粉味,不錯的小吃,不過我拿到西市場旁給老婆小朋友們吃,他們忙著選布,等到入口已經冷掉了,油膩感就較50年老店番薯椪明顯。不過,還是不錯的店家,也讓女兒們體驗府城另一家蕃薯椪的味道。 游爸爸蕃薯椪白糖粿 地址: 700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170號 電話:0933 353 428 ▲手機,很容易拍出手震照,還好,還看得出來。
【府城食遊記總整理】 【大航海時代以來的台灣記憶】我的府城(舊台南市)食遊記總整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