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▲簡單的餐車。

現在住在中南部鄉下,雖然名稱是「市」,不過戶籍人口只有4萬多人,再加上來自彰化純樸的中部小市,從小飲食習慣向來偏中式,我沒辦法也很少喜歡西式漢堡、三明治早餐,因此我到每一個地方,總喜歡找他們的中式飲食。

新港著名最媽祖信仰小鎮,每年大甲媽繞境總帶來眾多信徒,即使不是進香期,平日奉天客也是香火鼎盛,人潮帶來錢潮,因此廟前廟後聚集許多傳統美味,我也愛來此尋找傳統美食。

▲三張桌子的小空間。

這一天開車來到新港,突然想吃傳統煎粿早餐,當下就把車開到可欣煎粿。這一家店很小不大,店前一台小攤車就是店家現場煎粿的地方,座位不多,店內就三張小桌,若坐在攤車前,也不過二張桌,不過客人川流不息,大家很快的吃完就付錢出門,剛好有人出門換我入座。

▲價目表

看一下價目表,滷腸20元、煎蛋10元,滷大腸 30元,米腸20元,煎粿20元,綜合一份50元。非常平實的價位,只有鄉間才能看到的銅板價位,如果不知如何點餐,就學今天的我,來一份綜合的吧!

綜合就是上述的產品都切一些給你!

▲綜合一份50元,附一碗柴魚湯。

▲鄉下小吃攤特有,放一罐辣椒醬,請自行加。

老闆很快的將煎粿送上來,這一盤煎粿火候恰到好處,對我來說略有點不多,我喜歡要煎「赤」一點的粿,記得上次來吃,沒有特別說什麼老闆娘的粿就頗赤,也因為較赤,才能出現外層香酥,內層柔軟的粿,不過今天的粿雖然清甜,但沒有焦赤的外皮我的喜好度較低,還好有一罐店家提供的辣椒醬,加點辣,更搭上粿體的清甘,美味再升等。

這裡的腸類最得我心,再加上煎蛋,簡簡單單卻覺得美味。唯一不愛的是米腸,因為米腸煎的赤時,比較容易產生硬點,我愛煎到赤的粿,卻不愛米腸太焦赤,今天小可惜在此,米腸反而較赤,略有硬點。

非常愛的是這碗柴魚湯,來到雲嘉覺得比較特別的地方,就是許多小吃像肉圓、米糕和煎粿,老闆都會附上一碗柴魚湯,這是店家的誠意,不過隨著物價上漲,柴魚湯有略淡之感。

不過可欣仍有舊時美味鮮甜的柴魚湯,讓我一口湯一口感動,再搭配煎粿,嗯!來鄉下還是傳統早餐最美味,有機會還要再來一次啊!

▲美味的煎粿

▲大力推的柴魚湯

新港鄉

【2017 12月重訪新食記】

【食肉控的早餐】新港鄉小吃-吳家魯熟肉
【來鄉下就該吃中式餐點,食肉控的寒流早餐】新港本產羊肉
【新港早餐魯肉飯】無招牌魯肉飯和四腳羹
【鄉下就該吃傳統早餐】新港鄉小吃可欣煎粿

【舊食記】

新港小吃最知名代表-->新港鴨肉羹。
北風起,吃碗爌肉飯(二)新港無招牌四腳羹、魯爌肉飯老店
蕥溿庭園餐飲 林家香菇肉羹。
新港碗粿(財)。
金長利新港飴。
『阿正師』粉條大王。
古早味水煎包。
板頭厝交趾剪黏藝術村(推薦)
新港香藝文化園區(推薦)
午後的童趣閒遊-新港鄉板頭厝的拍拍樂
新港鴨肉羹 大樹下(阿欽伯)粉圓
陳氏姊妹蒸餃
阿財碗糕
阿燕豬腳飯
新港本產羊肉店
新港嘉義火雞肉飯
新港肉粽秀 阿貓伯粉條冰(推薦)
嘉義縣景點-新港鄉板頭厝車站
不錯的城市行銷-"花"現新港-新港花海節
"花"現新港(二)-美在古笨港、板頭厝、頂菜園鄉土館
新港小吃-阿正師粉條冰
嘉義縣新港鄉美食小吃-王肉羹
嘉義縣新港鄉美食小吃-初戀蛋餅(阿南早點)
中年男子的單車半日遊(一)(下)新港鄉小吃吃碗粿財、阿正師圓仔冰 新港鄉香菇肉羹
【小鎮古早味】- 新港早餐小吃-吳家魯熟肉【2011/12/06新增】(推薦)
正餐與餐後甜點的超值選擇-新港本產羊肉和金讚號蔴粩
【新港隱藏版小吃】月眉鴨肉羹
嘉義最長最美的黃花風鈴木賞花處
【最大、最夯的彩繪村】新港鄉南崙彩繪村連結至北崙青蛙彩繪村
新港生意不錯的煎盤粿--可欣煎粿
樸實無華,用料實在的鄉下味--新港腳筋飯加綜合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