邱記米麻糬婆的雙糕潤,打開盒子,一盒十個,一條10大洋,以現在飛漲的價位來看到也不貴。 雙糕潤是一個由來傳說,傳說從前二位哥哥,由於疼愛的妹妹要出嫁,為了讓妹妹可以風光出嫁,於是製作出特別的糕餅當嫁妝,因此雙糕潤又名(雙哥輪),也有東港在地人說這是「哥哥甜」。 但我認為的雙糕潤,應該是二層金黃色年糕,中間夾一層黑糖(潤)才是正確的古法。這也是為何後來會命名為雙糕潤的主因。 不過這邱記米麻糬婆的雙糕潤到不是如此,他就是一層黑糖和白色糯米糕有點相互交融,略可分上下層,但也沒有那麼清楚的分層次(看照片)。 先品嚐第一口,清淡香軟的糯米糕,再搭上微甜的黑糖糕,二者分不清的糾纏,到還做的真不錯,甜度不高,細細品嚼道還不錯。 只是我沒有很喜歡,因為邱記雙糕潤,軟軟黏黏的,雖然甜度很恰好,但沒有我喜愛的Q度和嚼勁,我只能感受其好,沒有很喜愛。而且我吃的黑糖糕有點微苦,我以為自已感受有誤,於是又吃了第二條,還是有微苦,不是不好的苦味,而好像是伏苓糕的微苦,我很好奇到網路去搜尋,沒有人食記和我和相同的感受。 後面就有點滯銷了,還好我對年羹和麻糬這一類的產品特色很熟又愛吃,40男決定將它放入冰箱冷凍,要泡茶時再拿出來自然解凍,果然經過冰凍之後的雙糕潤,口感變化成有Q度又有嚼勁,再加上原本就調製良好混搭的糯米糕和黑糖糕,微苦的口感也不見,甜中帶Q勁,就是我最愛的口感,但東港和土庫相比,我最愛的還是土庫雙糕潤,不過小吃原本就在於個人喜好的口感,沒有對錯。 東港邱麻糬婆 地址:屏東縣東港鎮東隆里共和街15-5號(自宅) 電話:08-8351743(自宅)。 08-8351432(第二零售市場) 營業時間:約AM:08:00-12:0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