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由竹崎真武廟再往上坡走,走幾步路就來到西施肉圓。店面是很簡單的鐵桌子,找位子看看價目表,就走過去向年輕的女老闆(老闆娘的女兒)點餐,羊肉湯和肉圓各一,看著恬靜美麗的她,心想,難怪這家店叫「西施」肉圓果然人如其名啊! 沒多久,西施送上來肉圓,才看第一眼就有一種熟悉感,很像南投的肉圓。 這裡的肉圓是低湯油泡的方式呈現,外皮應該是在來米混搭番薯粉,口感對彰化人而言不夠彈與張力,米醬偏稠,甜而過稠,不是很喜歡,不過和埔里西施肉圓到像了八分,心想,竹崎西施肉圓也開了十多年,現今的西施當年還是個國、高中生,那西施肉圓莫非和埔里有關係,於是我回來時用「姑狗大神」查詢 在網站上看到:http://wenews.nownews.com/news/24/news_24861.htm 原來西施肉圓開店有一段感人的故事,早年老闆娘是向埔里的「西施肉圓」批貨到竹崎來賣,後來客人老闆娘自製,再經過一段學習過程中演變成今日味道,或許是因為如此,竹崎的西施肉圓,讓我有一種熟悉感。 不過,我一直認為肉圓是很特別的小吃,看似簡單,卻各地不同,我的故鄉彰化,獨尊「蕃薯粉」,講究入口品嚐「極至」的彈力,彰化肉圓都是先蒸熟後再入低油油鍋走一回,保持外皮、內餡的熟度溫度一致,口感上講求味蕾裡「彈力的極盡」,好店在柔勁間創造出極致彈性又不韌的咬勁,而習慣這樣手法的我,到任何地方,都吃不習慣,尤其是加了在來米的肉圓,較為柔軟的肉圓,說實話我一直都沒有喜歡。 也可以參考:http://www.tbocc.gov.tw/tast1-detail4.asp?SysID=200713023228534755885 不過我對藥膳羊肉湯的喜好度就較高,羊肉以薄片,份量多,嫩度也可,雖然無法和台南包成、新港土產羊和嘉義北興羊肉相比,不過整體感不錯,湯頭溫潤不燥,不厚重,喜歡湯頭重一點的不會愛,但我的狀況不同,雖然秋老虎時間騎車過來,我較愛這個羊肉湯。 吃完還不錯的羊肉湯,心想,竹崎中山路與中正路口的「老店肉圓羊肉湯」也是很著名的店家,下一次來比較看看。 店名:西施肉圓 地址:竹崎鄉和平村坑仔坪139號(真武廟斜對面) 電話:0937572946 營業時間:10:30~20:00
【您也可以參考40男的阿里山國家風景區食遊記總整理】 行走阿里山、流連森林美景、享受緩慢時光【阿里山國家風景區食遊記總整理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