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▲文衡殿前的阿妙手工饅頭,聽說是漚汪最著名又美味的手工饅頭。 想來到方圓美術館,這裡位於將軍區的漚汪,對很多外來的朋友可能很陌生,但不妨以漚汪文衡殿為目標,文衡殿位在漚汪庄頭聯外道路的交會點,廟門南向面佳里公路,面對文衡殿左後方的道路轉過去,路口就是方圓美術館。 走入館內,由左至右的仔細觀這一幢老房子。白灰牆面、長方木窗,前庭淡白圓柱展現建築的優雅風味,讓人一見即有靜謐雅潔的安定感。 方圓美術館原名遂園,是將軍鄉首任官派鄉長黃清舞先生故居,黃清舞先生日治時代由台灣醫學專門學校(現台大醫學院)畢業後,返鄉開設遂生醫院,民國卅五年擔任將軍鄉官派鄉長,民國卅三年興建「遂園」以結合醫院、居家及庭園景觀之美而成。 我決定先由左方進入園內,回首向上眺望二樓。 淡灰色簡潔立面,素色水泥階梯,引領我自然而然的走上二樓,由上方觀察這一幢傳統四合院式融合仿巴洛克式的迴廊與庭院景觀。 現今巴洛克式的迴廊與四合庭院上方正在加蓋修建工程,所以一些資材、建材擺放庭園中,略擋住視線與美觀,而且咖啡也因施工暫時停賣,可惜!我真想在這裡喝杯咖啡。 遂園最美的地方,就是主建築後方的四合庭院,庭院間的迴廊漫步閒遊,仿巴洛克式的迴廊,塗上素色石灰,簡潔中帶著西洋浪漫風。 ▲由巴洛克式的迴廊回望前院主建築。

▲四合庭院上方正加蓋修建工程,不然真想在這裡愜意的喝杯咖啡。 走入四合庭院的後院,現今是專門販賣文創商品和記念品的地方。 走到四合院後方,有擺設庭園桌椅,假日很適合小藝術團體在這裡章成果發表會。 後方,就是很雅緻的廁所。 我決定要從右方走出來,這裡有許多咕咾石盆栽作品,對植栽小中見大,蘊含自然旨趣的藝術我個人實在不瞭解,但庭園中擺放自然盆栽,讓小徑更見美感。 走出方圓美術館,拍一張開放時間給網友們參考。 方圓美術館 地址:台南市將軍區西華里1號(將軍郵局旁) 官網:http://www.fy-mofa.org.tw 聯絡電話:06-7944351 傳真電話:06-7944353 E-mail:fy.mofa@msa.hinet.net


【來雲嘉南濱海遊憩區歡迎參考】 尋訪鹽鄉歲月-雲嘉南濱海食遊記總整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